南京上千商戶罷市抗議 遭警察驅趕抓人

【新唐人2014年10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 江蘇南京金橋市場商戶因不滿租金暴漲30%,10月23號起罷市3天,24號,上千商戶到市場外堵路抗議,遭上百特警噴辣椒水驅趕,數名商戶被捕。

南京金橋市場自當時的市長王武龍(已判死刑)底價轉賣給美籍華人王恒後,市場租金逐年大幅上漲,近日因不滿租金暴漲,部份商戶於10月23號發起罷市。24號罷市蔓延至整個金橋市場,上午大批商戶打出「還我血汗錢、還我櫃檯、我要生存」等橫幅,聚集在市場外堵路,持續到中午,當局出動上百警察驅趕。

南京金橋市場商戶俞女士:「那天警察趕人,1名商戶被抓,晚上有幾名商戶被警察從家中抓走,已經放出來了,這兩天正常營業了,租金漲價的事還沒有進一步的說法。」

據了解,商戶不滿由來已久,年年漲各種管理費,生意年年難做,部分商戶棄鋪,市場已出現空鋪情況。市場還出霸王條款:不許出租不許轉讓出售,部分商戶的店鋪被強制收回。雖然每平方米的租金沒有改變,仍為120元,但是通過增加其它各種費用的方式變相增加租金。

23 號上午,幾家商戶因未交租金被斷電引起罷市。未交租金是因為在進入三樓攤位時交了一次性管理費,一平方米1.5萬元至2萬元,共交了七、八十萬元,因此商戶認為再收租金不合理,市場管理方卻稱不願意就退出市場,一次性管理費不退還,引起商戶不滿。

南京金橋市場商戶蘇女士:「生意不好做,店租要漲30%,大家都不同意,23號和24號罷市兩天,人好得不了,幾千號人堵路抗議。」

金橋市場屬大型日用工業品批發市場,創辦於1992年9月,為金鷹國際集團旗下新百投資集團,經營面積10萬㎡,有1800餘商戶,市場批零兼營百貨、箱包皮件、鞋服、床上用品等10大類數萬種商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