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打壓 被列黑名單港星續撐雨傘

【新唐人2014年10月28日訊】香港雨傘運動28號屆滿一個月,而中共當局對雨傘運動的打壓,波及到演藝圈,包括劉德華、周潤發、黃秋生等明星都因支持學生,而被列入中共黑名單,不過,不少明星無懼打壓,繼續支持雨傘運動。

近日傳出中共封殺支持雨傘運動的藝人,包括劉德華、周潤發、張家輝、黃秋生等數十人榜上有名,劉德華曾在其官網留言:「不要催淚瓦斯,不要武力,不要謾罵。」影帝周潤發亦公開表態支持學生。不過對於封殺一事,他回應說:那就賺少一點。

一直在金鐘現場力挺學生的歌星黃耀明、何韻詩,據傳被封殺一年。黃耀明早前接受本臺採訪時,強調不怕被標籤。

香港明星黃耀明:「不會擔心啊,所有香港人都不擔心都走出來,我們為甚麼要擔心。」

列入黑名單的還包括香港著名導演舒琪。他有份成立文化監暴組,公開譴責梁振英班子濫用暴力,一直站在第一線支持學生。他也無畏無懼。

香港演藝學院電影電視學院院長舒琪:「支持、支持(學生),是香港人都應該支持。」

中共對雨傘運動的打壓,在良知面前失效,藝人們作出了表率,與此同時,獅子山上的「我要真普選」橫額,雖然被香港警方拆走,但一夜間在香港多個佔領區、大學校園遍地開花。

香港上一代曾經為躲避中共而逃難而來,如今,雨傘運動讓香港人重拾獅子山精神,共同抗共、拒共,捍衛香港的核心價值。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