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視人權 美埃博拉檢疫規定起爭議

【新唐人2014年10月28日訊】最新消息,這名5歲男孩兒的埃博拉病毒檢測結果顯示為陰性,並未感染埃博拉,這也讓紐約人鬆了一口氣。最近,紐約和新澤西聯合推出新規定,對於來自西非埃博拉疫情地區的人員,如果在紐瓦克機場和甘迺迪機場入境,必須進行強制隔離檢疫。週一中午,在紐約表維醫院門口,一些組織針對此新規定表達了抗議和關注。

抗議組織強調,從西非感染埃博拉病毒國家返回的人,對普通人並無法構成健康威脅,而對志願救助的醫護人員進行強制隔離的法案,也顯得過於苛刻。

今天抗議主要針對之前一名志願參與在西非救助埃博拉病患的護士凱茜-希考克斯(Kaci Hickox),返回國在紐瓦克機場入境的時候被強制隔離在新澤西醫院,儘管臨床檢測並無任何病發症狀,卻引起輿論不滿。紐約非盈利機構Housing Works總裁也提出建議。

非營利機構Housing Works總裁:「一個非常具體的變化,我們會做的是,如果有人指出誰接觸了埃博拉病患,經過檢驗之後,如果他們沒發燒的話,我們建議讓他們登記註冊,由衛生部門每天定期檢查兩三次,而不是被強制隔離。」

針對把被隔離的護士凱茜送回家的方案,新澤西州長克里斯蒂表示支持。

新澤西州長CHRIS CHRISTIE:「我期望的計劃是,如果醫護人員允許她離開,並且我們有安全的方式把她從新澤西送到緬因州,我會非常高興送她回家,因為那裏是她最感舒適的地方。」

紐約州長庫莫在21天隔離法案上也有所讓步,沒有發病症狀的可以在家隔離,而不是被強制關在醫院,而政府人員將每天兩次去檢查。

抗議組織強調,國各州針對埃博拉病患或疑似病患的政策趨於嚴厲,應該採取更人道的相應措施。

新唐人記者楚玉、遲曉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