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拒吃營養餐?學校有妙招

【新唐人2014年10月28日訊】10月27日,聯邦農業部食品營養和消費者服務局副局長康加農(Kevin Concannon)即聯邦眾議員趙美心來到洛杉磯帕薩迪納聯合學區的克里夫蘭小學參觀,這所學校對處理學生們不愛吃營養餐問題有妙招。

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提出控制卡路里和選用菜單的營養午餐政策,才第三年就獲得聯邦各學區的廣泛響應,且成效顯著。

農業部消費者食營局副局長康加農:「它(營養餐)提高了出席率,學校護士說來醫護室抱怨頭痛、胃痛的孩子變少了,學習效率提高了。」

但更換健康食譜後,有學生因不愛吃如生菜沙拉等健康飲食而直接將食物丟入垃圾桶造成浪費,帕薩迪納聯合學區食品服務部門採取增加菜色選擇的方式減少浪費。

兒童營養管理員Ralph Peschek:「現在的學生都很精明,他們跟父母吃飯都會做選擇,當我們提供選擇時,如果他們選了,把食物放進餐盤,我們發現他們更願意吃掉食物,減少很多浪費,學生也更開心,因為可以自己選擇食物。」

克里夫蘭小學甚至修改了學生的午休順序,讓孩子先玩耍再吃飯。

農業部消費者食營局副局長康加農:「這樣孩子運動完再吃飯會想著吃飯,相反,如果先吃飯再玩耍,學生也許就對吃飽飯不感興趣,想說我想要出去跟朋友玩。」

除此之外,克里夫蘭小學還有一塊一千多平方英尺的菜園。

家庭中心協調員Sally Bagshaw:「我們用菜園教授科學,我們也會用菜園種出新鮮蔬果給孩子們帶回家吃,因此讓他們知道這些蔬菜是從哪裏來的,他們了解了食物的季節性。」
康加農認為孩子們會更樂意吃這些親眼看到培育過程的蔬菜。校方表示,預計明年學校食堂將會引進自己種植的蔬菜,而這些蔬菜將佔食堂總食物量的百分之二。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