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放狠話 黨媒:周案還沒完 可能要下猛葯

【新唐人2014年10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 )中共十八大四中全會和中紀委四次全會召開後,外界預測的周永康案並未被提及。27日,大陸媒體紛紛轉載中共黨媒的一篇《王岐山「不收手要付出代價」是在警告誰?》的報導,文中透露,王岐山放出狠話,周永康案還沒有結束,可能要下猛藥。有輿論認為,四中全會未提周永康,因還有大老虎未「現身」 。

在中共四中全會召開期間,海內外輿論紛紛猜測,周永康案將會在四中全會公報中公佈處理結果。意外的是,公報僅僅宣布了已經確定開除中共公安部前副部長李東生、國資委前主任蔣潔敏、四川前副省長李春城、廣州前市委書記萬慶良、成都軍區前副司令楊金山、中石油前副總經理王永春6人的中共中央委員或候補委員黨籍,但對周永康案隻字未提,致使外界對周案繼續猜謎。

臺灣長期研究中國政情的學者林中斌向中央社表示,中共第18屆四中全會未提及周永康的案子,可能與中共黨、政、軍內部還未達一致的共識有關。

林中斌分析,與周永康有關的涉案人約有300多名,中紀委要對這些人進行調查,需要一些時間,因此對周永康的處理還要等一些時候。

香港《蘋果日報》的報導認為,周永康自今年7月29日被宣告接受中紀委調查,至今不足三個月。周案涉嫌巨額貪腐,堪為中共建政65年來最大宗貪腐案,當局要查清其錯綜復雜的內幕及案情,靠三個月時間是遠遠不夠。

在外界很有邏輯的分析下,大陸網站和中共黨媒也緊鑼密鼓的發出對周永康案的相關報導,被指是似乎是一種暗示信號。

大老虎未「現身」 面臨被狠打

中共四中全會結束次日,10月24日,大陸搜狐網站發表了一篇《四中全會具體部署背後的深意》的文章。文章中說,在反腐一項中,對周永康的審查,關注度尤為強烈,所以此前外界普遍認為四中全會會公布周永康案內容。不過,從目前當局發布的通報來看,周永康案並沒有成為全會討論的議題。這也說明另一個問題,那就是對周永康的調查還遠遠沒有結束。

文章稱,周永康案時間跨度之長,涉案人員之廣,讓整個案件錯綜複雜,僅涉案範圍就橫跨四川系、政法系、石油系等多個領域,若想查清案件,拔凈這棵大樹的每一條根系,必然需要長時間調查取證。就在上個月,中紀委還回應稱,對周永康的調查還在進行中。中共四中全會公告中並未提及周永康,說明周案尚未結案,同時也說明了習王下決心狠打這隻老虎及其枝蔓的決心。

黨媒:周案還沒完 可能要下猛葯

27日,大陸媒體紛紛轉載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微信公眾號以《王岐山「不收手要付出代價」是在警告誰?》為題的文章稱,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人們普遍都在關注之前被當局通報的周永康,會得到什麼樣的懲罰,民間的各種猜測不斷,但這些都只是個人猜測而已,沒有當局的通告,就無法知道事件的真相。雖然周案沒有被公布,從中共中央今年反腐的跡象表明,周案還沒有結束,還不到時候公布。

王岐山表示,對於中共官場的腐敗,大家都急於馬上改變,但有些歷史遺留下來的問題,並不能在短期之內改變過來,相信很多人也清楚這個問題的存在!

為此,王岐山發出嚴重的警告,是對那些在位期間,利用職務之便貪贓枉法之徒的。現今中共中央反腐雖然起到一定的震懾作用,但依然還有很多腐敗官員「火中取栗」,變本加厲,我行我素。這些變本加厲的腐敗官員,多半信奉自己手中的權力,他們從來不講法則,不講道德。相對來講,這些都是難啃的「骨頭」,他們拉幫結派,以抱團而腐,想以「法不眾責」的方式逃避制裁,但最後將要付出代價。

文章認為,王岐山是對那些在位期間,利用職務之便貪臟枉法之徒發出的嚴重的警告。因為這些貪官都是平日里人們所痛恨的,所以說王岐山的拳頭才很硬,才敢踩地雷,才敢啃「硬骨頭」。

文章分析,隨後,習近平王岐山將對中共黨內團伙幫派、依然我行我素的腐敗官員,可能要下猛葯來懲治了!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表示,從王岐山的一番狠話來看,似乎習近平王岐山已經在準備下一步棋。那麼周永康案以及背後的老虎何時現身還有待觀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