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三甲醫院兩周倒下仨醫生 2死1昏迷

【新唐人2014年10月28日訊】10月28日,大陸媒體紛紛報導,近兩周時間內,北京兩家知名三甲醫院接連倒下了3名醫生,其中有2人已經離世,另1人處於昏迷狀態。

大陸媒體報導,10月25日,積水潭醫院骨科的骨腫瘤專家丁易在泰國參加亞太骨科年會期間,突發心臟病去世,年僅48歲。

10月24日,42歲的阜外醫院麻醉醫生昌克勤在手術室內突然昏迷,發現時已無呼吸,經專家會診後認為預後極差,最好的結果就是植物人,目前仍在醫院的重症監護室。

10月12日,積水潭醫院燒傷科主任醫師張普柱醫生突發心臟病去世,年僅55歲。

短時期內多位醫生的猝然倒下令不少醫療界從業者受到不小的震動。

報導指出,結合近年來醫護人員倒在工作崗位上,出現猝死的情況發現,一些重點科室、重點領域成為這一情況的「重災區」。如急診、外科、心內科、呼吸、消化、兒科、婦產科、神經、耳鼻喉等重點科室,35歲至55歲之間的骨幹力量,伴隨著工作壓力大、家庭負擔重等問題,對自身健康多有忽視。

在這些醫護人員中,不少人由於工作業務繁忙,經常錯過單位組織的每年一次的體檢,日常對偶有不適的感覺沒有特別留心,往往一旦發病就無法挽回。而常見的發病原因,則多數是由高血壓、糖尿病、冠心病等基礎病突發造成的心血管急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