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QE或將退場 專家:市場仍有擔憂

【新唐人2014年10月28日訊】28號、29兩天,美國聯準會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將舉行政策會議,可能決定終結實施六年的量化寬鬆政策。

瑞信亞太區首席投資長Fan Cheuk Wan:「對於QE最後要退場,大家的確還有很多擔憂甚至緊張。」

美國聯準會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將在28號、29兩天舉行政策會議,可能決定終結自2008年金融風暴後,實施六年的3輪量化寬鬆政策。

瑞信亞太區首席投資長Fan Cheuk Wan:「但QE要結束的關鍵原因,就是因為現在經濟復甦已經越來越快,並且將變成一個可以自立的恢復路線,會為危險資產提供支撐的力量。」

《富比士》報導,「期盼QE迅速退場,且貨幣運作回到『正常』的人將會失望。聯準會的資產負債表,以及銀行體系的儲備金,接下來幾年還會繼續膨脹。」

印度央行總裁拉姜(Raghuram Rajan)表示,一旦聯準會決定升息,新興經濟體將發生動盪,投資人將轉往市場較穩定的國家。專家也警告,美國貨幣政策正常化可能會使資金從亞洲迅速流出,造成壞帳積增,金融市場停擺。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