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耀廷解釋130萬捐款:朱牧師無私轉贈

【新唐人2014年10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10月28日晚,在金鐘晚會後,佔中三子之戴耀廷解釋有關無名氏向港大捐款145萬港元,是佔中三子之朱耀明牧師的善舉。

身為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的戴耀廷,10月28日晚,在結束金鐘晚會後,與身為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學系副教授的陳健民一起接受媒體採訪。

戴耀廷向媒體念了一份聲明,解釋同為佔中三子的朱耀明牧師,收到了一筆捐款,支持香港的民主運動,於是決定以「無名氏」為名,捐給港大民研計劃80萬港元(10.31萬美元),捐給港大法學院30萬港元(3.87萬美元)用以舉辦學術論壇,捐給港大文學院20萬港元(2.58萬美元)以聘請研究助理研究商討日及公投。此外,朱牧師還將2014年壽宴籌得的15萬元港元(1.93萬美元)捐給港大文學院,補償研究助理的調動。

戴耀廷誦讀的聲明中解釋,捐款嚴格按照港大的程序進行,根據大學的要求需要提供募捐者人名,所以使用了朱牧師的名字。對於130萬港元的募捐者,戴耀廷表示未得到對方同意前,不會透露他的身份。

戴耀廷同時譴責非法侵入他人電子信箱者,他說,儘管他不知道這名駭客的動機,但雨傘運動不會因此受到影響。

戴耀廷同時針對香港大律師公會的不違反禁制令呼籲做回應,他希望在佔領行動結束後,香港法律界可以詳細討論公民抗命與法治的關係。

對於戴耀廷和陳健民復教一事,兩人均重申,復教並非退場,他們還會回到佔領現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