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公布北方鐵路事故報告

【新唐人2014年10月29日訊】2013和2014年,紐約北方鐵路發生五起事故,其中一位司機由於患有睡眠呼吸中止症導致火車在布朗士區脫軌,釀成4人死亡的重大事故,引起民眾對交通安全的關注。今天交通安全委員會在中央火車站公布了調查報告。請看記者承懿報導。

今天康州、紐約州參議員以及國家交通安全委員會(NTSB)主席公布了北方鐵路對這五起事故的調查報告,並敦促北鐵安置智能火車控制系統,避免類似事故再次發生,確保民眾出行安全。

2013年12月1日,一位北方鐵路列車在布朗士區一個每小時限速30英里的轉彎處開到82英里,造成脫軌, 4人死亡,70多人受傷。調查發現,司機威廉•洛克菲勒(William Rockefeller)患有睡眠呼吸中止症,而鐵路局毫不知情。出事之前司機還曾連續加​​班。

事故後,北方鐵路運行中缺乏安全意識、列車員人手不足、超負荷加班、缺乏溝通等狀況浮出水面。

國家交通安全委員會主席克里斯託弗•哈特(Christopher Hart):「基於這些原因,我們仔細做了這個調查。監管機構要按照要求改進,以保障生命安全,避免發生事故。」

火車脫軌事故之後,北方鐵路又陸續發生四起事故,都與鐵軌路況不佳有關。

北方鐵路重視準時抵達,卻忽略了基本的乘客安全,運營理念受到質疑。紐約州的國會參議員舒默認為安全與準時不能本末倒置。

國會參議員舒默:「北方鐵路有做到應做的麼?每項事故都可以避免,總強調準時,不在乎民眾安全。」

交通安全委員會多次對北方鐵路提出安裝自動剎車系統,可以讓超速運行的火車停止下來, 有效避免交通事故。北方鐵路總裁表示會安裝這一裝置,同時回應了事故報告。

北方鐵路總裁喬•列蒂(Joe Giulietti):「如果你不從錯誤中學習就是悲劇,我們汲取經驗再改進。最重要的就是民眾和員工安全。」

北方鐵路是全美最大的通勤系統,承載沿途8340萬居民。

新唐人記者承懿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