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一敬老院 給86歲老人餵「安眠藥拌飯」

【新唐人2014年10月29日訊】 10月29日,大陸媒體報導,遼寧省瀋陽市于洪區吉祥敬老院,一位86歲老人在敬老院住了11天後,出現摔傷,目前老人出現呼吸衰竭。在摔傷之前,這裡的看護人員因老人太吵,給其餵了三片「阿普唑侖」,甚至拌進飯里讓老人吃。醫生表示,該藥物可能促發老人呼吸衰竭,但具體結果要通過藥理鑑定。

報導稱,10月9日,86的孫素賢老人被兒子和兒媳婦送進吉祥敬老院的,10月20日,老人出現摔傷。

老人的兒子蘭先生說:「看護第一天晚上給我愛人打電話說老人晚上不睡覺鬧騰,想喂點葯。我們問有副作用沒,當時跟我們說沒有任何副作用。」

隨好,蘭先生拿出拍攝的藥瓶照片,藥品為阿普唑侖。據了解,阿普唑侖主要用於抗焦慮,也可作為抗恐懼葯,並能作催眠用。

蘭先生來到院長辦公室,一位周姓女子表示自己是該敬老院的法人代表,丈夫秦先生主持日常工作。

秦先生承認了看護給老人喂葯的事,並認為家屬方面和敬老院都有一定的責任。

周女士表示,老太太鬧騰,晚上拿著棍子去撞其他老人的門,影響其他老人休息,所以才給吃的葯。葯是其他家屬帶過來的,一共給三個老人吃了這個葯,其他兩個老人沒有什麼問題。

但蘭先生表示,老人在敬老院摔成這樣,看護還隨便給吃藥,這是讓人難以接受的事情。

據報導,最後,敬老院提出讓蘭先生提出賠償標準,適當給予賠償,私下解決,但蘭先生並未答應此事。事情最後如何解決,目前尚不清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