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才厚將被定罪 「量身打造」的5號文件派上用場

【新唐人2014年10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日前,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案被宣布進入起訴階段,標誌正式進入司法程序。雖然徐才厚被確認患有膀胱癌,但是有分析認為,徐才厚如果不被判處死刑,將來其獲得監外執行的可能性也極小,因為中共政法委已經為徐才厚「量身打造」了5號文件

10月28日,中共黨媒《人民網》轉述中共《國防部網站》消息,徐才厚案已於2014年10月27日偵查完畢,移送審查起訴。

報導中,中共軍事檢察機關負責人回答記者提問時稱,徐才厚於2013年2月確診患膀胱癌,已經多個周期治療;2014年6月,中共軍事檢察機關對徐才厚立案偵查後,對其採取指定居所監視居住強制措施,協調醫院進行相關治療和醫護保障。

中共軍檢發言人還宣布,對徐才厚家人涉嫌受賄犯罪的,根據查明的事實證據將對其進行處理;對其他涉案人員,堅決一查到底,絕不姑息。

據中共軍檢發言人公布徐才厚的犯罪事實:「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晉陞職務提供幫助,直接和通過家人收受賄賂,數額特別巨大;利用職務影響為他人謀利,其和家人收受他人賄賂,數額特別巨大。」外界分析,徐才厚將被重判,不排除判處死刑的可能。

時政評論人士唐靖遠表示,徐才厚即使不被判死刑,也不會有好結果的,因為中共政法委已在年初「為其量身打造」了一份文件。

據悉,2014年1月,中共中央政法委出台《關於嚴格規範減刑、假釋、暫予監外執行切實防止司法腐敗的意見》(即「5號文件」),「兩高」和司法部相繼開展清理工作。

其中,對於此前保外就醫的「三類罪犯」(職務犯罪、金融犯罪和涉黑犯罪),只要短期內沒有生命危險,一律收監。

當時外界就有分析,按照政法委出台的「5號文件」,保外就醫徐才厚恐怕沒戲了。

就在徐才厚案被第二次公布的28日,《中新網》報導,中共廣州市人民檢察院透露,2014年有11名罪犯因不符合保外就醫條件,遭重新收監,包括中共廣州市市政園林局原黨委書記馬必友等多名廳處級貪官。

另據《南方周末》9月中旬報導,58歲的中共重慶市長壽區水務局原局長(正處級)程德華,一個食道癌患者,體重只有70斤,仍被重慶市第一中級法院裁定取消保外就醫,收監處理。

中共司法官員對程德華的女兒程琳諮詢的解釋是:「明天不死,今天不放」。

外界認為,在此番全國範圍的收監行動中,這已經成為中共新的懲治依據,徐才厚也不會列外的。唐靖遠認為,5號文件給徐才厚帶來致命一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