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狗哥一夜走紅 上海秀絕技

【新唐人2014年10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近日,大陸浙江慈溪一名頭頂百斤沙袋,上面還能穩穩站了只小狗的男子在網路上爆紅,被網友們封為「頂狗哥」,同時還被上海電視台邀請去東方明珠秀絕活。據悉,「頂狗哥」天生大力,頭頂500斤水泥的紀錄至今未破。而他最大的心願就是上中國達人秀,展示展示自己,藉此改善生活。

10月27日,網友@青春小城管在微博上載了一張圖片:圖上一名男子騎著電動車,頭頂著一袋大米,在大米上還站著一條狗,騎車遛狗兩不誤。

圖片一出,被網友們瘋狂轉載:微博上,微信里,還有各大主流網站,他都妥妥地上了頭條。還有人給他取了個名字叫「頂狗哥」。

大陸媒體報導,頂狗哥名叫蔡湯美,今年41歲,來自江西,目前在慈溪坎墩興鎮街的一間陶瓷門店任職搬運工人。老婆在五金廠打雜,兒子讀小學,女兒在裁縫店打工。因為家裏窮,老蔡讀到小學3年級使輟學,幫忙家裏養鴨子。16歲時他到上海打拚,在雜技團裏做搬運工,學魔術。

一夜走紅後,他應上海電視台的邀請,28日一大早,去了東方明珠拍攝,表演頂沙包、頂狗等絕技。時隔20年多,再度回到了上海的蔡湯美無限感慨:「變化大了……」

老蔡透露,當初練就頂狗等絕技是因為:「看到電視上,貴州山區貧窮,交通不發達,東西都背身上,我就突發奇想,能不能把狗頂上?」於是,他自2個月前開始,在家中訓練頭頂小狗的絕招。

他的好搭檔是隻土狗,取名「小黑」,是今年從興鎮街上撿來的。他拿著肉引誘小黑,對牠說「不訓練就趕你走」,結果小黑還真聽話。每天三四點就早起。第一件事,就是帶著小黑去練功。

報導稱:老蔡的大力氣來自遺傳,從爺爺輩就顯現出來了。但對於「頭頂」的絕招,老蔡說,自己也都是靠練的。一開始,自己會帶個頭盔慢慢練。在家裡,他都是倒立看電視,睡覺從不用枕頭,用的也是硬板床。

另外,冬天最冷的時候,他不穿秋褲,不穿襪子,這兩天秋風起了,不少人開始加衣服,而他還是打赤膊,穿短褲,還洗冷水澡。

老蔡說,他最大的心願,就是上中國夢想秀、中國達人秀,展示自己。但頭頂500斤水泥紀錄至今未破。他說,希望用絕技改變自己的生活。

不過,據悉,老蔡常頂著4包水泥,繞著公園走,引來無數人圍觀,還因此上過當地電視台。不過,這麼高的關注度,連交警都找上門了,說危險駕駛,讓他以後公園裏搞搞可以,上路不行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