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就賺少一點囉」 周潤發回應被全網查刪

【新唐人2014年10月29日訊】香港佔中運動至今已一個多月,期間有不少藝人聲援該民主運動,香港著名藝人周潤發、劉德華等人也曾公開發聲支持。近日,有消息指,中共中宣部下令封殺聲援佔中運動的藝人,對此,周潤發回應:「那就賺少一點囉」。

10月28日,中國數字時代網報導,中共中宣部下令,全網查刪《周潤發回應或被內地封殺:那就賺少一點囉》一文。

中國數字時代網還特意附上《周潤發回應或被內地封殺:那就賺少一點囉》一文的內容,讓中共封殺香港藝人的醜聞再次被曝光。

中共中宣部密令 封殺力挺「佔中運動」的香港藝人

香港市民的佔領運動已堅持一個多月,期間香港藝人何韻詩、黃秋生、杜汶澤,包括影帝周潤發、劉德華、張家輝等人都紛紛公開力挺港人爭民主、要求真普選的行動。

日前,周潤發一身輕便裝束現身九龍公園,拍攝王晶的電影,周潤發被問到可能會被北京封殺一事,他回應說:「那就賺少點囉!」 他還表示希望政府早日跟佔領人士解決有關問題。

此前,周潤發曾明確表示支持「佔中」人士提出的香港普選方案,並反問香港政府,成天要市民「袋住先(先接受中國全國人大提出的普選方案)」,為什麼港府不對佔中民眾主張的方案「袋住先」?

周潤發還讚揚學生和平理智,譴責港府用暴力手段向和平示威的民眾施放催淚瓦斯,並批評梁振英只知迴避。他表示,在事件發生第一時間,政府就不該迴避。他說:我覺得警方第一天已經錯了,警方不需要用這麼暴力的催淚彈,為甚麼你不能接納一個方案?

周潤發認為香港政府執法過當已經不是第一次。去年9月,香港市民上街頭捍衛言論自由,周潤發也現身示威行動附近的中環,默默加入反洗腦的黑衣行列。

香港著名藝人劉德華、梁朝偉等人也曾發聲反對暴力,劉德華曾在自己的官網「華仔天地」留下標題「香港平安」的文字:「香港人,都愛香港。爭取要求,要關心自己,顧及大眾。」劉德華還留言:「大家都不要被少數挑釁者影響情緒。不要催淚瓦斯,不要武力,不要謾罵。」

此前,金像獎影帝張家輝也曾穿上黑衣現身香港街頭,力撐學生。出席活動時,張家輝感嘆政局時事,呼籲不要再看到抗爭活動中,出現暴力流血場面,並希望政府能快點傾聽民意,早日讓事件落幕,也讓學生能平安回家。

著名藝人梁朝偉對香港《蘋果日報》表示:「支援所有和平表達訴求的香港人,抗議政府使用過份武力對待和平集會人士,希望政府展現誠意,儘快安排與人民對話!」

香港藝人黃秋生曾在網上直批:「示威者破壞了什麼?燒了什麼?殺了誰?傷害了誰?為何出動橡膠彈、催淚彈?若真暴動,你們會用什麼?飛機?大炮?暴政!」

黃秋生還以香港演藝學院校友會主席身份發表聲明譴責政府濫用暴力,張佩華副主席及秘書長伍潔茵等都在聲明中籤名連署。

香港藝人撐佔上黑名單

日前,中共五毛在人民網強國論壇上發帖辱罵支持佔中的香港藝人,並列出黑名單。

帖子聲稱,一批漢奸藝人露出了反中反華的醜惡面目,公然支持佔中。帖子列出了一個黑名單:梁朝偉,周潤發,黃秋生,黃耀明,黃貫中,鄧紫棋,陳妍希,張家輝,李安,何韻詩,蘇永康,鄭中基,杜汶澤。

帖子還呼籲,大陸網友不要看他們的作品和演出,大陸的影視劇製作公司也要拒絕他們來大陸演出。發帖的人還要求,有關單位組織五毛黨以該「樣帖」在涉港新聞後積極跟帖,並將相關工作情況向他滙報。

中共喉舌媒體新華網22日也曾發表署名評論,點名批評杜汶澤、何韻詩和黃秋生等香港藝人,「幾位幾乎都是靠內地的市場和粉絲在養著你們……對得起生你養你的國家?」評論以「杜汶澤們」指代撐民運藝人,聲言「『杜汶澤們』休想吃我們的飯,還砸我們的鍋」,要他們在大陸「禁演、禁播、網上除名」。

何韻詩對《蘋果日報》無畏無懼地說:「唉,好悶呀,我們站出來是為了港人的良知,人除了賺錢、賺錢、賺錢,還有好多其他的事情應該做,如果有人為錢恐嚇你,這樣的人不用放在心上,我只做自己心中認為正確的事。」

港星杜汶澤在臉書表示:「這班藝人個個有名有姓,怎麼成了『杜汶澤們』呢?難道所有消毒藥水都叫滴露?」稍後他又寫道:「各位記者朋友,不用再打來問我了。比起胡椒噴霧,催淚彈,暗角毒打,亂棍撲頭,和聆聽數以噸計的藍絲帶廢話,我作為一個香港人,這重複重複又重複的所謂封殺新聞……又!算!甚!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