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習近平兩次拒絕江澤民建議 周永康凶多吉少

【新唐人2014年10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近期,有消息稱中共前黨魁向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求情」,建議對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採取軟禁方式處理,被習近平斷然拒絕。據稱,江澤民還以給中共中央提議的方式建議「既往不咎」,也未被採納。有分析認為,周永康在劫難逃。

據香港《前哨》雜誌11月號引述消息人士稱,江澤民及兩位前輩級中共老常委曾聯合建議,用對趙紫陽的模式處置周永康​​。

具體方案是:保留周永康黨籍,保留正囯級生活待遇,在獄外監視居住。但文章稱,習近平果斷地拒絕了該建議。

無獨有偶,香港《動向》雜誌10月號也披露了類似消息。江澤民在8月初給中共中央工作提出若干「想法」「建議」;9月中旬修改為6條。

其中,第四條建議,中共官員在退休前夕完成的交接工作,如本人沒有新的大問題,原則上不再搞審查、追究。

第五條建議,中共高官的子女和家屬在經濟領域存在的問題,應考慮給予內部處理,原則上不作刑事追究。

第六建議,對中共高官子女的財產和經濟來源不列作一併申報;對中共官員的財產和經濟來源以及境外居留權和國籍等的立法,能否設寬限期。

文章稱,習近平沒有直接回應,而是交由中共政治局常委會和政治局進行討論。結果未能通過,被擱置。但中共政治局主流的一致意見是:江澤民的建議等同特免已退休在職不法高官。

香港《東網》刊文分析,周永康不像趙紫陽只因與鄧小平等元老政見不一,受學生同情而下台,而是對習近平有著直接威脅。而且有分析指,周永康曾暗殺習近平,陰謀政變,給現任中共領導人敲響了警鐘。

文章評論,習近平斷然拒絕江澤民建議,預示著周永康絕不可能享受「趙紫陽模式」的處理方法。

另外,香港《蘋果日報》報導,中國大陸媒體近日消息,現任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直接向習近平報告工作情況,說明政法委這個刀把子已經轉移到習近平手中。

港媒分析指,因為周永康的政變陰謀給中共現任領導人敲響警鐘,習近平必須要直接掌管刀把子。

周永康因無底線配合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獲提升

9月中旬,中共喉舌《人民日報》旗下的《人民論壇》雜誌,發表了一篇題為《官場人際關係與政治生態》的文章,對正在被審查的周永康的升遷原因進行了剖析,將矛頭直接指向了提拔周的後台。

此前《新唐人》曾披露周永康的陞官歷程,周永康被塞進政治局常委是江澤民一手提拔造成。

江澤民在1999年發動了對一群信仰「真、善、忍」的法輪功群體的大規模血腥鎮壓,凡追隨江參与迫害的中共官員都受到了江澤民加官進爵的稿賞。

周永康從1999年到2002年任中共四川省委書記期間,由於其主動積極推動迫害法輪功,得到迫害元兇江澤民的賞識。

2002年11月,周永康當選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並出任中央政法委員會副書記;同年12月,以從未有過公安工作經歷的身份直接調任公安部部長兼黨委書記,並任鎮壓法輪功的專職機構──中共「610辦公室」副主任和政法委員會副書記(後來多用「防範和處理邪教問題辦公室」掩蓋),配合當時的中央政法委書記羅幹在全國推行迫害法輪功的政策。

香港《爭鳴》雜誌曾報導,前中共中紀委書記尉健行曾明確表示反對周永康任公安部長一職。他指出,公安工作有其特殊性,周永康難以勝任,但江澤民卻力挺,說周在大企業、中共中央部委工作過,擔任公安部長不會有壓力,可以放開工作。

中共十六大時,江澤民將七常委制變成了九常委制。李長春、羅幹在江澤民的安排下進入政治局常委後,一個主持書記處工作並分管宣傳,另一個則主管政法委,消弱和制約時任中共總書記胡錦濤的權力,以便江澤民繼續推行對法輪功的迫害政策,以避免被清算罪行。

中共十七大前的數輪人事變動後,政法委書記羅幹要下台,江派勢力面臨進一步萎縮。而掌管中共政法系統的周永康憑藉更為殘酷的鎮壓法輪功,成為在中共內鬥中處於劣勢的江澤民試圖維持迫害法輪功的唯一「救命稻草」。2007年起,周永康接替羅幹任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被江塞進中共政治局常委行列。

7月底周永康被正式公布立案審查當晚,《人民網》隨即發表的評論文章《打掉「大老虎」周永康,不是反腐句號》。外界一致認為,下一步必然涉及到周永康的後台江澤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