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百警進村打傷多人 開槍恐嚇遭千民圍堵

【新唐人2014年10月29日訊】雲南省盈江縣東山村的村民,為了保護當地的水資源,阻止水廠修建,24號,上百名警察持槍入村,一度連開數槍威嚇,據當地村民表示,有十多人在衝突中受傷。

10月24號,東山村有上百警察持槍進村抓捕村民,打傷十餘人,警察一度連開數槍恐嚇,導致民憤,被上千村民圍堵,年輕的村民去工作沒被抓,開槍的警察躲進車裡,躲避村民的譴責。

東山村村民安先生:「武警啊、特警啊、巡防隊伍加起來可能有一百左右吧,全副武裝的就進到村莊裡面來,要來逮捕青壯年,他們又沒在,要讓老人和小孩簽字按手印,老人被嚇壞了、嚇暈過去的也有,和那些婦女引起衝突之後,他們就開了槍。」

據了解,當地政府未經村民同意就修建水廠,將水源引走。村民為保水資源,在本月22號扒掉水廠工地帳篷。警方之後貼出公告,限涉事村民在24號下午六時前投案自首,但沒人投案,就出動警察到東山村拘捕村民,發生衝突。村民澄清,22號他們沒有搗毀水廠工地、車輛,只扒帳篷而已,更沒有打傷政府工作人員。

東山村村民安先生:「主要是這個水源如果不流進這裡的話,以後沒法過日子了,涉及到我們的生產生活,差不多有五、六個村,幾千人。已經維權一年多了,我們的立場很堅決,就是不讓動。」

據了解,為保水資源,東山村、麻崍山、老拋山、蠻崍山等村的村民多次阻止水廠施工。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