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特使會面 推動重啟六方會談

【新唐人2014年10月29日訊】美國朝核六方會談特使塞勒(Sydney Seiler) 週三在首爾會見了韓國特使申載鉉(Shin Chae-hyun),就重啟六方會談交換意見。

塞勒與申載鉉等在首爾進行了會面,就朝鮮核問題等一系列議題展開會談。俄羅斯特使洛格維諾夫(Grigory Logvinov)也與申載鉉進行了會面。

美國朝核六方會談特使塞勒:「我在該地區的部分行程就是要顯示出我們繼續致力於通過談判解決朝鮮核問題。」

塞勒表示,美國將繼續爭取讓朝鮮回到談判桌前。

駐韓美軍指揮官近日表示,相信北韓已掌握將核彈頭微型化的能力,能自製核彈頭並安裝在彈道導彈上。不過,還沒有相關測試或證據證實這一點。

本月稍早,朝鮮一名高級特使稱,朝鮮願意恢復六方會談,但對美韓聯合軍演感到緊張。俄外長拉夫羅夫稱,恢復六方會談仍有可能,但尚需時日。

塞勒還將在週四、週六分別前往北京和東京,就恢復六方會談與相關國家交換意見。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