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反攻IS 科巴尼守軍獲增援

【新唐人2014年10月29日訊】伊拉克安全部隊週三發動勒新一輪的攻勢,目標是該國最大的白吉煉油廠,目前已經攻克了附近的6個村鎮。安全部隊當天還收復了首都巴格達以南的一座城鎮。與此同時,部分增援人員陸續抵達了敘利亞城鎮科巴尼,參加那裏的保衛戰。

在什葉派民兵和軍用直升機支持下,伊拉克政府軍展開攻勢,希望奪回巴格達以北200公里的白吉市。這次進攻旨在切斷伊斯蘭國武裝的補給線,控制通往摩蘇爾的道路。

伊拉克安全部隊週三經過激戰,還拿下了首都巴格達附近城鎮薩克哈,阻止伊斯蘭國繼續向巴格達挺進。這場戰鬥打死了至少300名伊斯蘭國武裝分子,也有67名政府軍戰士喪生。

另一方面,在聯軍空襲支援下,庫爾德戰士抵抗伊斯蘭國的科巴尼保衛戰仍在持續。

週三,敘利亞自由軍約50名戰鬥人員從土耳其越境抵達科巴尼。在過去3年半,敘利亞自由軍一直與政府軍交戰,現在加入了抗擊伊斯蘭國的戰鬥。

同時,伊拉克庫爾德準軍事部隊的80名武裝人員和40輛軍用汽車,正在趕往科巴尼。他們攜帶著至少2門火炮和其他重型武器,週三途徑土耳其南部,預計當天晚些時候抵達科巴尼。

另外72名庫爾德戰士也飛抵土耳其東南部機場,在土耳其安全部隊護送下前往敘利亞邊境。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