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10月29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4年10月29日訊】【環球直擊】10月29日完整版(1)

提要
雨傘運動滿一個月 上萬港人撐傘紀念 繼續爭取真普選
真實歷史解密 中共半個世紀前就阻撓英國在香港推行民主
走向民主和平 歐盟歡迎烏克蘭大選結果
從黑暗走向光明 香港雨傘運動創意新視頻

逾萬港人撐傘爭普選 盼李克強對話

觀眾朋友晚上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香港的雨傘運動屆滿一個月,28號,在金鐘、旺角和銅鑼灣三個佔領區,民眾們同步舉行默佔,紀念9.28催淚彈事件。同一天,學聯發表致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的公開信,要求與中共總理李克強直接對話,表達港人真普選的訴求。

9月28日香港警方施放了87顆催淚彈,震醒了香港市民也震驚了全世界。今天剛好滿一個月,舉辦方在廣場舉行紀念活動。

五四三二一,香港從此不一樣。

學聯同日致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公開信,信中指第二輪對話應該以達成實質成果作為前提,政府應承諾向港澳辦提交的民情報告,必須包括港府要求人大常委會撤回8月31日的決議及承諾討論政改的多方平臺,必須朝向訂立包括公民提名及立法會選舉廢除功能組別的時間表及路線圖。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林鄭月娥她提到寫的那份報告,會由港澳辦轉交給國務院,政府最終是期望國務院處理這件事,既然她覺得港府能力範圍之外,無法處理人大框架的事情,或是當今政改框架的事,而要轉達國務院的話,何不妨叫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直接向香港人交待,現在當下的政改何去何從如何解決。」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家傑:「你要拿到提名不能說真話,你要拿到提名不能忠於自己,不僅如此,你要拿到提名,連那些不合聽的話都是不可以的,所以大家要繼續撐真普選。」

著名影后葉德嫻出現在集會上,坦言自己屬於老一輩,在獅子山下長大的人,但今天山下已面目全非。

香港演員葉德嫻:「今日在獅子山下見到有許多高樓大廈,應該看起來好像很好一樣,但為何有這麼多人出來呢!其實這個只是美麗的表面,我們要的是真的,我們要的是真普選!」

她帶領一起高唱〈獅子山下〉,強調只要大家堅持,真普選一定可以成功。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雨傘運動三區默站 催淚彈震不滅良知

雨傘運動至今一個月,除了金鐘之外,在旺角和銅鑼灣兩個佔領區,都有市民同步舉行默站撐雨傘行動。有市民認為,雨傘運動的意義在於喚醒港人的良知,共同捍衛香港的核心價值。

雨傘可以為人們遮風擋雨,但在香港這一個月,雨傘被賦予了新的涵義。人們用雨傘抵抗八十七枚催淚彈、黑社會和暴力清場,雨傘運動也令新的獅子山精神重現。

香港市民阿KU:因為學生開了一個好頭,他令我們團結在一起,他們就是獅子山上面的一個石頭,他們開了好好的頭,我們跟隨著他們。

踏正5點57分,包括李慧玲、鄭大班等名嘴,在銅鑼灣一起打傘,共同數到87,像徵87枚催淚彈。有市民撐傘圍著佔領區走一圈,到處都掛滿了我要真普選的橫幅。

口號:梁振英下臺、我要真普選

在旺角,市民撐起雨傘默站87秒後,有人高呼口號,現場播出《海闊天空》。有學生表示,原本政治冷感,但催淚彈震醒了香港人的良知。

香港中六學生江先生:感受到催淚彈的時候,你的眼睛會一直會流眼淚,呼吸會很困難。
香港市民:我們手無寸鐵,只有保險紙、口罩和一把傘,但就施放八十七枚,這個令我印象最深刻。

香港IVE周先生:看得出來中共不在意所謂的言論自由,不表態不代表支持或反對,但它連這個聲音都容納不了,更加會激發更多人站出來。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解密文件:中共嚇阻英國給香港民主

一個月來,香港民間的「雨傘運動」一直反對的,就是中共當局在今年8月宣佈的、對特首候選人採取「政治篩選」的偽普選制度。不過,面對港人的抗議,中共官方媒體卻自稱,北京給予香港的制度,比英國統治時期「民主的多」,並批評英國對香港的民主建設「毫無建樹」。事實果真如此嗎?一份最新解密的英國文件卻顯示,明確阻止英國給予香港民主的,正是中共當局。

英國國家檔案館,FCO 40/327號檔案,原本屬於機密文件,塵封數十年,直到2002年才被解禁。

泛黃的打印字體,記錄下了中共當局對香港民主的態度,1958年1月30號,周恩來在北京要求英國官員轉告英國首相麥克米倫:「中共反對(英國)給予香港民主,中共希望香港的殖民地地位,不要有絲毫改變。」

其實二戰結束以後,中共黨魁就決定,對香港要實行「長期打算、充分利用」中共為何這麼做?英國當時也曾評估過,並且記錄在另一份絕密文件中。原來,建政初期的中共,還不被許多國家接受。香港,就成為其外匯、外貿、商貿的跳板。同時,中共也認為,英國治下的香港,更有利於其收集情報、並可用作談判的籌碼。

雖然同一時期,英國早已順應時代,在亞洲的其他殖民地推動各種政治改革,印度、巴基斯坦、馬來西亞等也紛紛通過普選和公投獲得獨立,但在此期間,香港卻如同一片死水,原因就在於中共當局,態度強硬。

到了1960年,中共官員更直接威脅,如果英國允許香港自治,中共將毫不猶豫採取行動、攻下香港。

文攻武嚇,讓香港的民主之路,落後幾十年。直到80年代末,末代港督彭定康,為了緩解港人對於即將回到中共極權統治下的恐懼,開始推動一定程度的改革,卻被中共點名斥責為「千古罪人。」

不過,翻看歷史,到底誰才是香港民主的真正禍首,抹不掉的資料文獻,給出答案。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港議員批評 梁振英激化警民矛盾

香港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召開特別會議,討論雨傘運動中警方的執法情況。多位泛民主派議員批評特首梁振英執政罔顧民意,令警民矛盾激化,在雨傘運動中爆發。

保安局局長黎棟國在會議上要求播放一段連日來多個佔領區警民衝突的錄影片段,只見有示威者衝擊警方防線、警員被包圍辱罵,但不見警方釋放催淚彈和反佔中人士鬧事的內容。有議員批評片段避重就輕、一面倒批評示威者,又認為梁振英要為事件負責。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秀蘭:他的所作所為令你們今日出席各位官員所說的法治淪為笑柄。如果香港真的有法治的話,為何一個特首在任內收巨額商業酬勞仍然不用出來交代,這些是否大家講的法治精神。

香港立法會議員莫乃光:整件事是一個政治問題,梁振英的問題,我很同情前線的警察,他們很大程度上都是受害者。

曾經到旺角佔領區留守的民主黨議員黃碧雲批評,警方的執法明顯不公。公民黨議員毛孟靜向委會提出要求警務處處長曾偉雄請辭的動議,最後遭建制派否決。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徐才厚被移送審查起訴

剛結束的中共四中全會和中紀委的全體會議,由於沒有提到周永康和徐才厚腐敗案,引發外界議論。不過中共喉舌媒體日前報導,徐才厚因為涉嫌受賄犯罪案已經被移送審查起訴。請看報導。

中共官方媒體《新華網》28號下午報導說,27號中共的軍事檢察院已經對原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涉嫌受賄犯罪的案件偵查終結,徐才厚已經被移送審查起訴。

通報中兩次提到了徐才厚受賄數額特別巨大,一次是說徐才厚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晉升職務提供幫助,直接和通過家人收受賄賂,數額特別巨大﹔第二次則是利用職務影響為他人謀利,其和家人收受他人賄賂,數額特別巨大。而徐才厚本人承認受賄犯罪事實。

大陸時政觀察人士華頗:「數額特別巨大,說話說到這地步,我看徐才厚性命還都堪憂呀。」

時事評論員林子旭:「處理徐才厚的新聞報導的措辭非常嚴厲,兩次提到了數額特別巨大,以及徐才厚的家人,看樣子這次徐才厚即便是不是斬立決,也很有可能是死緩,或是步薄熙來後塵被判無期吧,他家人的下場應該也會很慘。」

對於徐才厚受賄的具體數字,官方並沒有透露,但是8月份香港《太陽報》曾援引中共北京政治圈人士消息說,徐才厚的秘書曾在其軍委辦公室內,發現數百張銀行卡,並上交中共軍委,等到徐才厚被中央調查後,上繳共800張銀行卡,每張卡內金額至少都有百萬元人民幣,合計超過8億元,應該是賣官所收賄款。

大陸網友安普若-外號安校長曾透露,徐才厚被查抄出的資金財物總價超過16億。

新唐人記者朱智善、舒燦採訪報導

走向民主和平 歐盟歡迎烏大選結果

10月26日的烏克蘭大選受到各界的關注,歐盟及其他國際機構專門派出代表團前往烏克蘭觀察選舉情況,併進行評估。歐盟普遍對烏克蘭議會選舉的結果表示歡迎。

歐盟官員歡迎烏克蘭的議會選舉結果,他們認為烏克蘭選擇了向歐洲和民主方向的發展。

歐洲議會觀察選舉代表團團長安德烈普蘭柯維奇:「烏克蘭人民在獨立運動後,明確選擇了歐洲作為發展方向,烏克蘭人民和政府明確地選擇了和平。」

歐盟理事會主席和委員會主席發表聯合聲明,認為選舉標誌著烏克蘭在鞏固其民主選舉和國際承諾方面邁出的重要一步,也是烏克蘭人民和民主的勝利。

北約、歐洲理事會,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等國際機構也對此次選舉的過程及結果持正面態度。

匈牙利出生的美國億萬富翁喬治•索羅斯對烏克蘭選舉持積極態度,他曾推動東歐一些國家從共產極權轉型到民主社會。

億萬富翁慈善家喬治•索羅斯:「選舉將把事情向前推動。雖然在烏克蘭,有很大的地緣和歷史上的差異,但是今天的烏克蘭更加團結,也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傾向於歐洲。」

新唐人記者李迪婭布魯塞爾報導

德州第二位染埃護士治癒 出院返家

第二位感染埃博拉的達拉斯護士安珀•文森,週二,已經獲得徹底治癒,並順利出院,當天,世界衛生組織也宣佈,埃博拉疫苗最快將在本週五,就可以進行人體的第一階段臨床測試。

達拉斯護士安珀•文森:「為我治療的醫生和護士們,他們的醫術和奉獻精神,使我得以痊癒,上帝的關愛,使我的家人和我渡過這段艱難時期,給了我希望以及與疾病抗爭的力量。」

文森也呼籲,希望社會各界能夠把關懷的焦點,聚焦在西非嚴重的埃博拉疫情,並持續提供援助。

埃博拉疫苗 最快週五臨床測試

此外,埃博拉疫苗的研發也有所進展。由葛蘭素史克(GSK)公司研發的實驗性埃博拉疫苗,預計將在這個星期五首次投入臨床測試。

洛桑大學醫院傳染病學科首席教授Blaise Genton:「這是我們所說的第一階段實驗,測試疫苗的安全性和免疫原性,也就是從還沒免疫的志願受試者身上,了解人體對疫苗的反應。」

防堵疫情流入 澳洲停發西非簽證

同時,在澳大利亞,當局也正式宣佈,暫停受理來自西非埃博拉疫區的人道主義簽證和移民簽證,防止埃博拉流入澳洲。

澳大利亞移民與邊境保護部部長Scott Morrison:「這些措施包括對爆發埃博拉的國家暫停我們的移民計劃,包括人道主義移民計劃。我們將不會受理任何來自這些疫區國家的申請案。」

目前澳大利亞已經對西非地區捐助了1800萬澳元用來對抗埃博拉。但由於澳洲並沒有派出醫護人員前往疫區,而遭到一些醫療團體和反對派議員的批評。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支持義工 歐巴馬稱有信心應對疫情

週二,美國總統歐巴馬發表演說,稱讚在西非對抗埃博拉的志願者,是美國對抗該病毒的中堅力量,同時表示,美國政府有信心抑制埃博拉疫情。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們可以確定,當他們回來,按當下謹慎的氛圍,他們會受到持續觀察。我們需要確保我們明白他們正在那裏做著神的工作,他們正在保障我們的安全。我希望確保我們所採取的任何一項措施,都是對他們努力的支持」

紐約和新澤西等幾個州此前下令,對從西非返回的志願者進行強制隔離,引發爭議。歐巴馬對此強調,美國有最優秀的專家和醫護人員,只要提高警覺及各方加強合作,有信心可以控制埃博拉疫情的爆發。

雲南百警進村打傷多人 開槍恐嚇遭千民圍堵

雲南省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盈江縣舊城鎮東山村村民,為保當地水資源,22號阻止水廠修建,24號上百名警察持槍入村抓人,警方一度連開數槍威嚇,打傷十餘人,之後被上千村民圍堵,無功而返。

10月24號,東山村有上百警察持槍進村抓捕村民,打傷十餘人,警察一度連開數槍恐嚇,導致民憤,被上千村民圍堵,年輕的村民去工作沒被抓,開槍的警察躲進車裡,躲避村民的譴責。

東山村村民安先生:「武警啊、特警啊、巡防隊伍加起來可能有一百左右吧,全副武裝的就進到村莊裡面來,要來逮捕青壯年,他們又沒在,要讓老人和小孩簽字按手印,老人被嚇壞了、嚇暈過去的也有,和那些婦女引起衝突之後,他們就開了槍。」

據了解,當地政府未經村民同意就修建水廠,將水源引走。村民為保水資源,在本月22號扒掉水廠工地帳篷。警方之後貼出公告,限涉事村民在24號下午六時前投案自首,但沒人投案,就出動警察到東山村拘捕村民,發生衝突。村民澄清,22號他們沒有搗毀水廠工地、車輛,只扒帳篷而已,更沒有打傷政府工作人員。

東山村村民安先生:「主要是這個水源如果不流進這裡的話,以後沒法過日子了,涉及到我們的生產生活,差不多有五、六個村,幾千人。已經維權一年多了,我們的立場很堅決,就是不讓動。」

據了解,為保水資源,東山村、麻崍山、老拋山、蠻崍山等村的村民多次阻止水廠施工。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10月28日全球看中國

美國華盛頓郵報
中共複雜的網絡間諜組 瞄準西方和異見人士

美國聯邦調查局本月稍早曾發出警告,一個由中共當局發起、經驗老道的網絡間諜群Axiom,正在偷取美國企業和政府機關的秘密信息,而研究人員發現,這個黑客組織的目標還鎖定了中國海內外的異見人士、支持民主的機構和政府,目前全球至少有4萬3000臺電腦被Axiom安裝了惡意軟件。

美國《華爾街日報》

週二,中共當局在宣佈起訴徐才厚之後,又放出消息將要加強監控軍方內部的貪腐問題,同時也再次以「反恐」為由,宣佈將加強審查網絡言論。

美國《彭博商業週刊》
又一理由 別相信中國的經濟數據

中共當局公布的經濟數據向來都充滿爭議,甚至充滿造假。許多數據都相互矛盾、對不上號。例如,中共公布9月份出口到香港的貿易金額達376億美元,但根據香港政府公布資料,9月從中國進口的貿易金額卻只有241億美元。

《華爾街日報》中文網
中共下一步反腐行動劍指國企高管

據知情人士透露,中共反腐策略的下一步,將鎖定國企高管,在未來幾個月,部分國有企業負責人的薪酬將大幅降低,藉此平息民間的不滿。但也有人擔憂,這項策略會讓企業留不住真正的人才,或是促使更多人想要貪腐收賄。

芬蘭大赦國際繼續營救陳真萍

近日,著名人權組織大赦國際芬蘭分佈召開年會,總結本年度為幫助全世界各地人權迫害中的無辜受害人所做的工作。其中仍然被關押在河南監獄中的中國法輪功學員陳真萍一直是他們營救的對像。

會上,芬蘭大赦國際邀請了中國法輪功學員陳真萍的兩個女兒到現場講述母親的故事及多年來大赦國際對此組織的營救活動。

陳真萍女兒金昭宇說,她從世界各地的大赦國際成員那裏收到過很多明信片,這些好心人每年都會給她在河南新鄉女子監獄關押中的母親寄送明信片和呼籲中共立即釋放陳真萍。

陳真萍的小女兒金昭環:「我看到有那麼多人寄卡片,然後每一張卡片都代表著一個聲音.傳遞給中國的政府和警察,告訴他們停止迫害我母親陳真萍。」

陳真萍因修煉法輪功多次被勞教和關押,2008年奧運前夕再次被鄭州市國保和警察非法綁架抄家,在沒開庭的情況下非法判刑八年,目前不讓親人和律師探視.

在金昭宇的居住地芬蘭聖誕老人的故鄉羅瓦涅米,大赦國際成員也經常和金昭宇兩姐妹一起呼籲營救陳真萍為她徵集簽名,寫信給中共當局要求釋放陳真萍,有時候舉辦街頭短劇呼籲人們關注被關押的陳真萍

芬蘭大赦國際負責人阿奴,杜加寧Anu Tuukkanen,一直關心法輪功群體被中共政府迫害的情況。

很多參加會議的人當場為陳真萍寄送明信片。

新唐人記者適萍、高磊赫爾辛基報導

卑詩維府《大屠殺》發佈 引民眾深思

在加拿大卑詩省府維多利亞舉行的《大屠殺》新書發佈會上,作者前美國智庫研究員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與當地民眾分享了中共發起迫害法輪功的深層原因。《大屠殺》一書也讓不少在場人士震驚,共同探討如何通過自身努力,制止仍在中國發生的活摘人體器官的行為。

《大屠殺》新書籤售,星期一晚來到在卑詩省府維多利亞市。

《大屠殺》作者伊森•葛特曼:「法輪功到1999年,有7千萬人加入,可能更多,有人說9千萬或者一億。不論怎麼樣,7千萬也比中共黨員人數多出5百萬。很多人停在這,以此解釋為何中共懼怕法輪功。」

美國作者伊森•葛特曼在會上分析,中共之所以發起迫害法輪功,一是因為修煉法輪功的人數遠超過中共黨員人數。不過更進一步的原因是法輪功的廣傳,深入民心,修煉法輪功的學員,來自社會各行各業。

《大屠殺》作者伊森•葛特曼:「這個穿警察制服的小夥子,還有穿著軍人大衣的,軍人都在修煉法輪功。當時在軍隊裡修煉的傳播非常快。」

書中的一名證人表示,當時在中共黨媒《新華社》以及國家安全局都有法輪功修煉點存在。《大屠殺》書中,收錄中共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人體器官的大量人證和物證。讓不少到場人士震驚。

讀者Francis:「對我來說是思考如何做能結束這種行為。」

退休律師John Worton:「我會給加拿大政界寫信,讓進行倒賣器官移植到行為成為非法的。」

也有人付諸行動,希望寫信給加拿大政府,為結束活體器官移植的罪惡的行為作出努力。

新唐人記者維多利亞報導

真善忍畫展 感動卑詩大學

從週一開始,在卑詩大學的校園內,將舉辦為期一週的「真善忍」畫展,展覽開始的第一天就吸引了不少人參觀。請看報導。

初秋,UBC的校園落葉繽紛。學生活動中心一個特別的畫展吸引了不少人駐足觀看。

活動組織者Cindy Song:「表現法輪大法的美好,同時還有表現中國大陸的迫害,以及修煉人在用和平的方式反迫害,這樣一種慈悲和堅韌的精神。」

油畫的表現力給人們強烈的觸動。

學生Vanessa:「非常震驚,油畫不同於文字,它能讓我更真實地感受到發生的事情。」

學生Patrsia:「畫展表現的主題,講述的經歷,讓我感到非常的同情。」

不同文化背景,不同生活經歷的觀眾從畫作中得到不同的解讀。

參觀者Rodrijo:「對我來說這是個非常新的話題,這些畫給我一種贖罪的真實感受。這是一種非常棒的表達方式。」

視覺的衝擊和心靈的震撼,使他們的思緒不能停留在畫作的表面。

活動組織者Cindy Song:「許多人都非常震撼,那麼他們都過來問我這是為甚麼,為甚麼要迫害,很多人都走到我們攤位來問。所以我覺得我們確實起到了很好的效果,也確實給這一方的學生帶來了真相。」

Cindy說真善忍美展是由12位加拿大藝術家的作品組成,他們用寫實的風格表現了法輪大法的美好。這次展出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展出將持續到10月31日。

新唐人記者夏宇溫哥華報導

從黑暗走向光明 傘運創意新視頻

香港雨傘運動已經滿月。香港民眾為爭取民主而不懈抗爭的精神令人動容,越來越多的人由此覺醒,加入公民抗命。下面的這份視頻力作,則以其獨特的創意引起人們的思考,呼籲大家為民主發聲。

視頻在黑白畫面中開始,裏面的人物倒退著行走,而他們的言語串連起來,也與民主自由的精神背道而馳。

公民抗命成為了人民內鬥,有序克制的抗爭成為了擾亂民生。

從政府手中拿到嗟來之食,卻以這是個殘酷的社會來自我安慰。

一切令人沮喪。

突然間,畫面明亮起來,鮮豔的色彩,堅定前行的步伐,帶著正能量撲面而來。

同樣的臺詞,只是前後順序對調過來,歌詞的精神與意境居然也完全扭轉過來。

黑與白,後退與前行的反差,表現出不同的人生選擇。作者希望藉此呼籲更多的人站出來,避免香港社會跌入黑暗,為民主發聲。

創意的巧思,融合了堅定的勇氣,體現香港人的新時代精神。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九評

節目的最後讓我們一起來關注一下在大紀元網站上公開聲明退黨退團退隊的人數情況,截止到北京時間2014年10月29日19點公開聲明三退的總人數已達到:181,881,599 人,前一天的聲明人數為:116,141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