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考慮返國前隔離 利國疫情緩解

【新唐人2014年10月30日訊】接下來一起關注埃博拉疫情。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週三表示,正在考慮軍方最高指揮官們的建議,對所有從西非埃博拉疫區返回的美國官兵強制實行為期21天的隔離觀察。

五角大樓發言人科比:「參謀長聯席會議已經向哈格爾部長提出建議,考慮對所有從西非埃博拉疫區返回美國的官兵實行為期21天的監控。

五角大樓發言人John Kirby:「部長還沒有做出決定,但他理解軍方官員們對於安全和健康的擔心,他們擔心的不僅是我們的士兵,也擔心士兵的家人。」

不過五角大樓表示,在哈格爾對這項提議作出決定之前,將會對第一批從利比里亞完成任務返回美國的官兵,強制實施隔離觀察。

此外,世界衛生組織也表示,利比里亞的埃博拉疫情出現緩解的跡象,不過病毒的擴散仍然沒有獲得完全控制。

世界衛生組織助理總幹事Bruce Aylward:「賴比瑞亞最近的感染病例數字開始出現下降。」

世界衛生組織助理總幹事Bruce Aylward:「但是仍然存在難以控制病毒擴散的巨大風險,因為我們還無法完全做到對所有的病例進行接觸跟蹤,但是,現在的趨勢是正面的。」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