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四大審計行香港被迫登廣告反佔中

【新唐人2014年10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10月28日,《華爾街日報》發文指出全球最大的四家審計公司今年6月在香港刊登反佔中廣告,是迫於來自北京當局的壓力。

報導介紹,今年6月,安永(Ernst & Young)、普華永道(Price water house Coopers)、德勤(Deloitte)和畢馬威(KPMG)在香港報紙上刊登廣告,抗議佔中活動如果繼續下去,只會導致商業實體離開香港,「撼動香港作為國際金融和商業中心的地位。」

報導採訪了這四家公司的一名高管,對方表示,直到廣告刊登的頭一天晚上,他才知道有這一樁事情,而這家公司的香港數位合夥人表示,廣告刊出後,他們原以為不會引起人們的關注。

另一名對這次廣告行動了解內幕的知情人介紹,四大審計公司在中國大陸的業務都已經成規模,「你以為我們有選擇嗎?」

華爾街日報表示,媒體已經要求中聯辦和中共國務院港澳辦對此發表意見,但沒有得到回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