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惡狗襲擊兩小學生 一人被活活咬死

【新唐人2014年10月30日訊】安徽固鎮縣仲興鄉29日發生一起慘劇,兩名小學生在上學途中,遭到三條惡犬襲擊,一名小學生被活活咬死,另一個孩子胳膊受傷。隨後,惡狗被警方全部擊斃。

10月29日早晨6點多鍾,固鎮縣仲興鄉兩名五年級小學生小強和小力背著書包,像往常一樣結伴去上學。就在途中,從路邊樹林里竄出三條大狼狗。

兩條狗一下就把小強撲倒在地,然後咬著他就往路邊的樹林裏面拖。 小力說,兩條狗足足將小強拖出50多米,見此情形,小力連忙調頭就往家的方向跑,但另外一條惡犬隨即緊追不捨,追上小力,對著他的胳膊咬了一口。

小力拚命揮舞著手裡的雨傘,擊打這條惡犬,才僥倖脫身。小力跑回村子里大聲呼救,聞訊而來的村民們趕到現場,只見小強躺在樹林的地上一動不動,三條惡犬還圍繞在他身邊,見村民趕來,仍然沒有離去的意思。

村民們報警後,當地仲興派出所的民警很快趕到現場,連開數槍,將三條惡犬全部擊斃。然而被咬的小強卻已經停止了呼吸。

小強的家人悲痛萬分,他們說,孩子今年才11歲,身上被狗咬得已不成樣子。但這幾條狗從何而來?究竟是有人飼養還是無主的野狗?當地村民也不知情。目前警方正在全力追查這三條狗的來源。

惡狗奪命屢屢發生

近年來,隨著養狗的人日益增多,狗和人的衝突屢屢出現,惡犬傷人甚至奪命的事件,讓人回憶起來都覺得心驚肉跳。

去年9月8日上午,邯鄲市邱縣石佛寺村一名6歲女孩在農田玩耍時,遭到一條流浪狗突然襲擊,面部和頸部嚴重受傷,不治身亡。

去年7月13日,北京通州區5歲女童被鄰居家一隻身長1米多高的藏獒咬傷臉部,縫了60多針。

去年7月10日在陝西省西安市臨潼區開元路一間民房內,一名13歲男孩疑遭藏獒攻擊,從三層樓頂摔下,不幸身亡。

去年6月28日,河北省邯鄲市人王某領著3歲半的女兒到大連高新園區梁家溝內一工地小賣部買水喝,商店院內突然竄出一條黑色藏獒,將小女孩的脖子左側咬住,送院搶救無效身亡。

去年6月26日,四川武勝縣沿口鎮兩歲多的女孩欣欣被自家養了2年的土狗咬穿氣管,喉氣管也有開放性損傷,頸部傷口長約2厘米,深約6厘米,並有頜面部多處皮膚軟組織挫裂傷。

去年5月27日,遵義城區,兩隻兇猛的杜高犬將一位61歲老人咬死在晨練路上。狗主人周某涉嫌過失致人死亡罪,被刑事拘留。

2012年5月,北京市一條黃色流浪犬一天內連續咬傷30名路人;4月,山東濟南一隻藏獒在市區連續咬傷10餘人。

2012年12月,農戶護家狗咬、抓傷廣西環江一小學17名學生;6月,新疆克拉瑪依市一名14歲小學生在上學途中被4隻野狗圍攻咬傷,身上有160多處咬痕,後脖頸處一條咬痕深達頸骨,險些喪命。

2010年,北京市有3萬多人被狗咬傷,狂犬病死亡病例達到9人;8月,雲南省江川縣一周內有77人被狗咬傷,縣境內發現多條狗攜帶狂犬病毒;7月,黑龍江哈爾濱的3條兇猛的藏獒從未上鎖的鐵門內躥出,咬傷6人並將其中一人小腿肚上的肉撕掉吞食。

2009年11月,內蒙古呼和浩特的3條惡犬咬傷4人,其中一名4歲男童被撕咬致死;8月,山東濟南、煙台、日照均出現惡犬傷人事件,造成近20人受傷,其中一名12歲女孩遭藏獒襲擊,部分頭皮被撕掉,耳朵被咬穿;4月,陝西漢中一隻惡犬連續咬傷23名路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