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周永康看過徐才厚認罪視頻 為保妻兒要揭發

【新唐人2014年10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隨著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被中共官方宣布已認罪,近日有關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認罪的消息也不斷流出。由於中共政治被公認是黑箱作業,消息的真偽一時難以確證。

10月30日,香港《東網》引述海外中文爆料網站消息,周永康已供出不少問題,包括他曾接受中共現任重慶市和河北省副部級高官「行賄求官」,其中重慶一名公安高官曾送給他的珠寶價值3000萬元人民幣。

報導披露,周永康對調查的態度很好,已經表態全面交代揭發,但提出了前提條件,也就是其妻子和兒子要受到保護。

10月29日,《世界日報》也援引海外爆料網站的消息稱,周永康於2002年至2012年出任中共政法委書記一職,當時他以政治局常委身份掌管公、檢、法、國安和武警系統長達十年之久,被指與親屬涉及嚴重貪腐等違紀違法行為,更企圖扶植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上位,甚至有傳言指他曾試圖發動政變暗殺習近平等。

報導引述分析人士的話說,周永康絕不可能享受中共黨魁江澤民建議的「趙紫陽模式」處理方法,周永康被習近平移送司法是遲早的事。

據香港《前哨》雜誌報導,江澤民及兩位前輩級中共老常委曾聯合建議,對周永康採用保留黨籍、保留原等級生活待遇,還可到獄外監視居住等方式處理,但遭到習近平拒絕。

徐才厚認罪視頻「啟發」周永康認罪

香港《前哨》雜誌11月號引述北京消息人士披露,徐才厚在301醫院病榻上交代了自己的罪行,中紀委幹員不失時機,很快將徐才厚的認罪詳情錄像透露給周永康。

文章稱,周永康初始仍然不表態,一言不發;經過兩天考慮,原來拒絕認罪的姿態發生動搖,同意做出改變。

周永康希望比照徐才厚的意見行事,但前提是自己的妻兒必須得到赦免,退贓免責免罪免上法庭,更免入獄坐牢。

文章稱,中紀委有備而來,當即表示原則上接受。

查抄周永康家當富可敵國

《前哨》雜誌稱,由中共北京市撿察院、遼寧省儉察院、江蘇省檢察院、山東省險察院、上海市檢察院、廣東省檢查院下達搜查令,對周永康及其家屬在7省市39個住宅先後抄查3次,抄查到涉嫌罪證「嚇死人」。

周永康在北京等11座城市持有326套住宅,市值17.6億元人民幣;被抄出黃金、白銀和金幣42850克。

被查現金:人民幣1.527億元;美元275萬元;歐元66.2萬元;英鎊1萬鎊;瑞士法郎55億元。

被抄出各型轎車、吉普軍用車,中型旅遊車62輛;名家名畫、油畫55幅,估計市值人民幣8億至10億元以上。

被抄出私藏國產七六型、九六型、九九型手槍各5支;德製、俄製、英製、比利時製手槍各3支;各種口徑子彈11萬餘發。

另外,查封、凍結周永康及其家屬在12家金融機構和133家分支機構持有的647個賬號、外幣賬號117個;以匿名、代名、假名、公司名義有930個賬號,總金額377.336億元人民幣。

查封、凍結周永康及家屬持有的石油、航空、名酒、金融等證券,市值513億元人民幣;持有境外證券、債券估值1.7億元人民幣。

據報導,周永康在金融機構設立賬號的匿名、假名都有封建色彩,如周安平、周念桐、周顯來、蔣光祖、蔣光弟、賈承平、賈世善等。

根据大概估算,總值已經超過一千億元人民幣。但卻沒包括周永康兒子、兒媳長期居住美國和海外所擁有的「生意」,以及中共無法搜查的外國銀行帳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