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塌方式腐敗」典型 黨媒高調點名江澤民外甥女婿

【新唐人2014年10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中共安徽省原副省長倪發科繼10月27日被提起公訴,日前又被中共黨媒作為「塌方式腐敗」典型進行批判。此前有消息披露,倪發科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外甥女婿,時值中紀委四中全會王岐山痛批中共官場腐敗之後,此消息格外引發外界關注。

據中共《新華網》10月29日報導,現年60歲的倪發科權力與慾望挂鉤,引發「塌方式腐敗」。

報導稱,倪發科收受和田玉價值1200萬元,幫人低價購買探礦權,不惜挪用國家保障房用地指標;20多次收受賄賂,從財政中挪用6億元對「礦老闆」「超常規獎勵」……

在倪發科「權力圈」中,中共安徽六安市、國土系統、地礦系統的多名廳級官員因貪腐獲刑或受審,他們為「礦老闆」非法獲利提供幫助,致國家財產損失接近19億元。

10月27日,大陸最高檢網站指出,中共東營市檢察院起訴書指控,倪發科利用職務,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巨額賄賂,同時家庭財產、支出明顯超過合法收入,差額巨大且不能說明來源,依法以受賄罪、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追究刑事責任。

綜合大陸媒體之前報導,倪發科2013年1月離任,6月4日證實被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調查,9月被終止中共全國人大代表資格,繼而遭中共開除黨籍。

倪發科是江澤民的外甥女婿

7月28日,陸媒《九千網》以《倪發科是江澤慧女婿 倪發科後台背景曝光》為題,披露說「江澤慧是江上青的女兒、江澤民的妹妹。」

同一天,該網還刊文點睛曰:倪發科妻子姓彭,是江澤慧和彭振華的女兒。據此,外界分析,江澤民應是腐敗官員倪發科的妻舅。

此前《新唐人》曾披露,在所有落馬官員中,倪發科最引人注目的地方是「膽大包天」,騙中共前總理朱鎔基。

據《朱鎔基講話實錄》記述,1999年中國新年前夕,朱鎔基到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信訪局看望工作人員時說,「不久前我到安徽南陵縣去察看糧食倉庫,在我沒去之前糧庫都是空的,後來他們把一些糧站的糧都搬過來,擺得整整齊齊。連我都敢騙,真是膽大包天!」

據悉,「糧庫滿倉騙總理」事件的主要責任人,便是倪發科。《羊城晚報》1999年2月8日報導,朱鎔基視察前一天,作為前任南陵縣委書記、時任蕪湖市委副書記,倪發科負責驗收行為。

但令中共官場奇怪的是,欺騙中共總理的倪發科不但安然無事,而且還從市委副書記一路攀升,以至於在2008年出任中共安徽省副省長。當時有民眾猜測,倪發科的後台肯定比總理的官要大。

王岐山中紀委四中全會講話有所指

中共十八屆中紀委第四次全體會議,於2014年10月25日在北京舉行,王岐山關於反腐敗的講話成為各界關注要點。

王岐山會上承認腐敗病源還在、病根未除;王岐山指出,在如此高壓態勢下,仍有一些中共官員不收手、甚至變本加厲,有些地方甚至出現「塌方式腐敗」,令人觸目驚心!

王岐山發狠警告說:誰在這樣的形勢下還敢我行我素、依然故我,就要「付出代價!」王岐山表示,要「治病樹、拔爛樹」。

會後剛剛2天,倪發科馬上被公訴,然後又被中共黨媒作為典型解讀,外界認為,敲打江澤民之意明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