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伊斯蘭國擄獲的婦女兒童命運凄慘

【新唐人2014年10月30日訊】(美國之音)伊斯蘭國激進組織在過去幾個月里擄獲了數百名婦女和女童,其中只有為數不多的幾個人得以逃脫。她們講述了在被抓獲期間所遭受的強姦、逼婚、以及被迫成為性奴的經歷。

這個年僅15歲的雅茲迪女孩兒,是伊斯蘭國激進分子從伊拉克北部辛賈爾山區抓到的。她從一個監禁地點被挪到又一個監禁地點,被迫同一個又一個戰鬥人員結婚。後來,她設法用在那些抓她的人的住所找到的毒品,給他們下藥,成功逃脫。她回憶這段恐怖經歷時說:「我在敘利亞被販賣。我跟我的兩個姊妹在一起呆了五天,然後一個姊妹被賣到摩蘇爾,我繼續留在敘利亞。」

這個女孩是數百名被伊斯蘭國擄獲的女性之一,她們當中大多數人都是亞茲迪族人。

根據聯合國和人權組織的報告,這些婦女和女童在被擄獲之後,往往遭受折磨、強姦、賣為奴隸、或者是被迫與該組織的人結婚。她們當中的大多數人目前仍然被伊斯蘭國控制。

她們其中一些人給家裡打了電話,這或者是因為她們事先藏了手機,或者是抓她們的人允許她們打電話。國際慈善機構阿瑪爾基金會的巴哈爾.阿里說,她們在電話上聽起來很絕望:「她們在電話上懇求說:『請告訴伊拉克政府、美國和國際社會,趕快轟炸我們待的這個地方吧,我們不想像現在這樣繼續活下去,只想死,因為現在生不如死。」

「人權觀察」組織最近發布了一份報告,記述了伊斯蘭國將被擄獲的亞茲迪婦女強行「結婚」以及強迫改信伊斯蘭教。弗雷里克說,伊斯蘭國不僅不道歉,甚至還以此為榮。他說:「伊斯蘭國在報告發表的同一天做出回應說:『人權觀察所說的都是事實;我們對我們所做的一切感到驕傲。』他們認為這是『戰果』,同時還繼續解釋他們為什麼採取這些他們根本不當回事兒的侵犯人權行為。」

美國維吉尼亞大學最近就這個議題召開了研討會,活動人士將他們所了解到的伊斯蘭國侵犯人權的行徑告訴大家。他們強調說,當地能夠幫助那些被擄獲的婦女和女童的資源非常有限,亟需國際社會伸出援助之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