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力抗埃博拉 西非需更多援助

【新唐人2014年10月30日訊】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鮑爾週三表示,曾答應協助對抗埃博拉的國家應兌現承諾,並呼籲更多國家參與對抗埃博拉。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三晚間在白宮發表講話說,美國人在今後幾週和幾個月仍可能出現感染病例,但無需恐慌。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鮑爾:「需要更多承諾,更好地兌現承諾,以改變現狀。」

她表示,目前西非疫區需要更多床位和消毒劑,更多資金以支付給社區工作者。剩下的兩個挑戰是填補人員和資源短缺,同時戰勝恐懼、誤導和歧視。

聯合國埃博拉應急響應團負責人班伯裡表示,緊急情況下需要53個埃博拉治療團隊,目前需要20個﹔目前還缺少300多個能提供治療的社區護理中心。

另外,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三在白宮發表講話表示,美國和其他國家合作遏制埃博拉疫情在非洲的源頭至關重要,美國國內也要保持警覺。

美國總統歐巴馬:「除非遏制(埃博拉)在西非蔓延,否則美國未來幾週或幾個月內還可能出現感染病例。」

歐巴馬敦促美國人不要恐慌,因為美國的醫療保健系統能夠應對埃博拉。

今年3月以來爆發的埃博拉疫情已造成近超過5千人喪生,感染病例達13,703人,其中絕大多數發生在西非國家。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