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化隆縣五千人遊行抗議政府搬遷

新唐人2014年10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 10月29號,青海省化隆回族自治縣,全縣城所有商店、餐館等集體罷工罷市,五千多人遊行至縣政府,抗議政府鋪張浪費速建樓堂館所,將行政中心搬遷至十公里以外的群科鎮,給居民帶來不便,另外新行政中心動用警力暴力強徵也引發極大民怨。

29號,化隆縣五千多人遊行到縣政府,當局出動警察試圖阻撓遊行,民眾仍成功聚集縣政府大樓門口,要求當局不要將政府搬離至十公里以外的群科鎮。

化隆縣城民眾陳先生:「我們這個縣是老縣,人員集中在裡,我們只要是抗議縣政府要搬遷到群科鎮,距離我們這裡很遠,交通不方便。有五千多人遊行,半途就被公安趕跑了,我們罷市,街上一個人都沒有,都到縣委門口,沒聽說有抓人,政府說這兩天給答覆。」

網上消息稱,大部分單位己搬遷至新區,當地老百姓主要東村、西上、西下、南街等拉橫示威遊行方式不讓搬遷老縣城。另外,化隆縣工商局搬遷到群樂新區,老百姓辦事遠,到尖紮縣辦事一樣,群樂新區到尖紮四到五公里距離,民眾質疑這就是為人民服務嗎?化隆工商局大樓空放,這是鋪漲浪費。

化隆縣城民眾趙先生:「縣政府要搬遷到群科鎮,老百姓不同意,縣城罷市一天,我昨天去鄉下,具體情況不清楚。」

化隆縣有人口20多萬人,當地民眾在網上發帖說:近30年來化隆縣沒有任何改變,因為化隆縣的貪官污吏太多始終沒有發展起來,現在的化隆縣,自來水髒,路況差,縣政府貪污多,民眾苦沒辦法都離家鄉開拉麵館去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