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10月30日完整版(2)

【新唐人2014年10月31日訊】【環球直擊】10月30日完整版(2)

提要
埃博拉評估無異狀 女台商出院
美國經濟重振 量化寬鬆政策退場
MLB世界大賽 舊金山巨人隊奪冠
中共活摘器官罪行 歐洲醫學界譴責

埃博拉評估無異狀 女臺商出院

據台灣媒體週四報導,週二從幾內亞返回台灣、被列入埃博拉觀察名單的女臺商,經檢疫人員評估,健康沒有異狀,目前已解除隔離出院,但追蹤觀察會持續到11月8日。

台灣疾病管制署副署長周志浩:「我們同仁給她做的健康評估之後,發覺她健康上都沒有異狀。到目前為止,我們每天跟她聯繫,相信她目前一切健康都良好。」

這名女臺商曾到過埃博拉疫區幾內亞,週二返回台灣在機場填寫了「埃博拉申報卡」之後,被認為有傳染埃博拉的潛在風險。台灣當局為此對她進行了徹底檢查。

為防堵埃博拉,自10月21日起台灣當局要求,來自歐洲和中東地區的旅客都要填寫入境申報卡即藍卡,以確認他們是否到過埃博拉疫區。不過也有人擔心,可能有乘客會隱瞞實情。

台灣疾病管制署副署長周志浩:「如果被我們發現沒有誠實的填寫或交這方面的藍卡的時候,我們依照傳染病防治法是可以處罰款的。」

台灣疾管署呼籲,為防止埃博拉感染,從西非疫區返臺的民眾請務必配合,誠實填寫埃博拉申報卡,並到機場檢疫站報到﹔如果出現疑似症狀,要撥打防疫專線,由防疫人員協助,不要自行就醫,以確保台灣防疫安全和民眾健康。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美力抗埃博拉 西非需更多援助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鮑爾週三表示,曾答應協助對抗埃博拉的國家應兌現承諾,並呼籲更多國家參與對抗埃博拉。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三晚間在白宮發表講話說,美國人在今後幾週和幾個月仍可能出現感染病例,但無需恐慌。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鮑爾:「需要更多承諾,更好地兌現承諾,以改變現狀。」

她表示,目前西非疫區需要更多床位和消毒劑,更多資金以支付給社區工作者。剩下的兩個挑戰是填補人員和資源短缺,同時戰勝恐懼、誤導和歧視。

聯合國埃博拉應急響應團負責人班伯裡表示,緊急情況下需要53個埃博拉治療團隊,目前需要20個﹔目前還缺少300多個能提供治療的社區護理中心。

另外,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三在白宮發表講話表示,美國和其他國家合作遏制埃博拉疫情在非洲的源頭至關重要,美國國內也要保持警覺。

美國總統歐巴馬:「除非遏制(埃博拉)在西非蔓延,否則美國未來幾週或幾個月內還可能出現感染病例。」

歐巴馬敦促美國人不要恐慌,因為美國的醫療保健系統能夠應對埃博拉。

今年3月以來爆發的埃博拉疫情已造成近超過5千人喪生,感染病例達13,703人,其中絕大多數發生在西非國家。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美國經濟重振 量化寬鬆政策退場

美國聯邦儲備局29號宣佈,結束實施將近6年的量化寬鬆政策(QE)。市場分析師認為,這反映出美聯儲對美國經濟成長和保障市場穩定有足夠的信心。

美國聯邦儲備局過去6年來,分階段實施4輪的量化寬鬆貨幣政策,購買政府及企業債券等資產3兆6千億美元,市場維持將近零的低利率環境,進而刺激銀行借貸以利於重振經濟。

美聯儲29號召開利率會議結束後宣佈,將依照既定計劃停止購債,結束量化寬鬆政策。

市場分析師認為,美國如期宣佈量化寬鬆政策(QE)退場,是因為美國景氣與就業市場表現不錯,通膨處於低檔。

美國失業率在6年來首次降到6%以下,經濟成長率從2009年以來,一直維持在2.3%水平。

不過,預料量化寬鬆政策退場不會馬上升息,而升息幅度應屬於微調,但足以帶給市場壓力。

市場分析師安迪•慕克吉:「這實際上可能相當痛苦,因為從現在到明年,重點是下一個加息的時間的把握,是在明年中旬還是提前或延後。」

美聯儲主席耶倫(Janet Yellen)預計在12月召開新聞發佈會,向大眾說明明年的利率升幅計劃。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MLB世界大賽 舊金山巨人隊奪冠

美國職棒大聯盟世界大賽週三晚進入關鍵的第7場決賽,舊金山巨人隊最終在客場,以 3:2擊敗堪薩斯皇家隊,拿下隊史第8座世界大賽冠軍。

這是巨人隊5年來拿下的第3座世界大賽冠軍,同時也是自1979年後的35年間,第一次有球隊在客場贏得第七戰勝利。

這場比賽的勝利,巨人最強左投邦賈納(Madison Bumgarner)功不可沒,他在只休息兩天的狀況下,再度上場中繼。連續五局,完全封鎖了皇家隊的打線,賽後,他拿下世界大賽的最有價值球員獎(MVP)。

巨人投手邦賈納:「我只專心在投球,我沒有想過我將要投多少局或投多少球或那些任何的事情﹔只是想著(讓人)出局。」

九局下,皇家隊最後反攻機會,巨人仍是強投邦賈納壓陣,先封殺何斯默(Eric Hosmer),界外接殺巴特勒(Billy Butler),巨人外野處理球不佳,高登(Alex Gordon)上三壘,培瑞斯(Salvador Perez)被接殺出局,巨人3比2擊敗皇家。

美國職棒大聯盟舊金山巨人隊的總教練布魯斯•波奇(Bruce Bochy):「我不能相信邦賈納完成全場投球,他是一個謙卑的傢伙,我們驅使(欺負)他很順手,他是我只能想到這麼多的一個傢伙﹔當他是一個20歲的小孩時我就認識他,看著他發展,那是很特別的。」

這也是巨人隊隊史上,第8座世界大賽冠軍,相較之下在堪薩斯主場吞下敗仗的皇家隊,就相當落寞,今年是皇家隊睽違29年來再度打進世界大賽,卻沒能如願奪冠,也讓全場穿著藍色球衣的球迷難掩失望。

新唐人亞太電視國際新聞組編譯

打擊IS 庫爾德民兵進入科巴尼

敘利亞和土耳其邊界重鎮科巴尼戰事依然吃緊,經土耳其同意,一批伊拉克庫爾德民兵週五開始越過邊境進入科巴尼,協助敘利亞庫爾德人,希望扭轉整個戰局。

伊拉克庫爾德戰士週四已抵達土耳其東南部的蘇魯克鎮(Suruc),暫時停留在一處警方設施內。他們的卡車上運載著重機槍、大炮等重型武器。

這些車隊此前從伊拉克北部出發,穿過土耳其東南部迂迴行進了大約400公里。

幾週來,以美國為首的聯軍不斷對科巴尼周邊的伊斯蘭國目標發動空襲,但依然沒有打破伊斯蘭國對該市的包圍。庫爾德人及其國際盟友希望,伊拉克庫爾德民兵攜帶重型武器到來,能幫助扭轉局勢。

敘利亞庫爾德全國委員會的一名成員表示,週三一早,首批大約有100名伊拉克庫爾德戰士,已搭機抵達科巴尼附近的尚勒烏爾法(Sanliurfa)市,準備加入奪回科巴尼的戰鬥。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中國學生SAT嚴重作弊 美著手調查

美國教育考試服務中心ETS(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宣佈,鑒於作弊現象嚴重,本月11日參加美國SAT(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考試的中國考生,將不能按時拿到成績。同時,美國教育考試服務中心強烈譴責為圖謀私利,非法獲取試題的組織。

SAT俗稱「美國高考」,是美國高中學生升入大學的入學考試之一。多數美國名校都會要求國際學生提供SAT考試成績。

發展與實施SAT考試的美國教育考試服務中心(ETS)與美國高校委員會(College Board)日前發表聯合聲明說,根據「具體、可靠的消息」,10月11日舉行的考試作弊現象嚴重。

聲明還強烈譴責非法獲取試題,以牟取私利的組織。

據媒體報導,美國高校委員會說,有一部份學生在考試之前拿到了試題,因此他們將重新評估這次考試的成績,希望從中發現作弊的證據。

美國教育考試服務中心表示,可能需要四週的時間進行調查,但很多大學的申請截止日是在11月,考試服務中心承諾,將不會影響到符合條件的學生申請大學。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中共活摘器官罪行 歐洲醫學界譴責

2014年中國器官移植大會週三在杭州舉行,國際社會更加關注在中國發生的大規模活摘良心犯器官的罪行,要求與會者尊重生命和倫理。歐洲醫學協會主席在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表示,絕對不能接受強摘器官的暴行。

中共大規模活摘良心犯器官,尤其是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惡行一直受到國際社會的譴責。這次在杭州舉行的會議,也引發各界聚焦。

文仟卓•卡斯提尤拉醫生是歐洲醫學協會主席,他表示絕對不能接受這種違反醫學倫理的行為。

歐洲議會去年底已經通過緊急決議,譴責中共強摘良心犯器官,歐洲理事會也在今年7月通過了器官販賣公約,要對此進行刑事懲罰。

歐洲醫學協會主席文仟卓卡斯提尤拉:「我支持這樣的態度,這一政策。」

人權無疆界的主任威利福泰:「国际社会确实是一致的,有一个共识,谴责在中国这种做法。

針對這次中國移植大會,人權無疆界的主任威利福泰指出:「我們要麼抵制這次大會,要麼在會上提出該問題。」

卡斯提尤拉主席想告誡參加大會的醫生們。

歐洲醫學協會主席文仟卓卡斯提尤拉:「在中國那樣的情況下,醫生可能沒有拒絕參與非法器官摘取的自由。要改變現狀,必須有政治上的壓力。」

歐洲醫學協會主席文仟卓•卡斯提尤拉:「为了改变这种态度,它的政治决策是非常重要的。」

新唐人記者楊立新布魯塞爾報導

路過101遭打傷 婦人告愛國同心會成員

好,看完加拿大反對中共文化統戰,新聞鏡頭轉回台灣,一個名為愛國同心會的組織,長期在臺北101大樓前,拿著中共五星旗,散佈共產黨思想,甚至攻擊法輪功學員與路人,日前,一位嘉義市民蔡女士,北上臺北101旅遊,竟然無端遭愛國同心會成員毆打受傷,目前蔡女士已經向愛國同心會,正式提出告訴。

一手先把人按倒,另一手出拳猛打人,愛國同心會成員張秀葉街頭公然施暴,這是在臺北101,10月27日下午五點多的傷害事件。

受傷民眾蔡小姐:「她先動手打我,我真的嚇了一大跳,拳頭就來了,我的頭就一直被那個女生這樣子一直敲,我只知道我一直被打一直被打,打到我都頭昏眼花,右眼也看不清楚,然後我的眼鏡也掉在地上被踩壞了。」

原本只是單純帶小孩到101玩,嘉義蔡小姐看到中共五星旗在101飄揚,非常訝異,上前了解情況,卻被拿著污衊法輪功標語的張秀葉,一頓謾罵狠打。

愛國同心會成員張秀葉:「垃圾、賤x」

受傷民眾蔡小姐:「有人揍我,但是我那時候沒有很清楚那個狀況,我回來看影片才知道,原來就是有一個男生,他從我,從我的頭部這樣打下去。醫生有跟我講,要我稍微注意一下我有沒有腦震盪。」

蔡小姐就讀國中小的孩子,眼睜睜看見蔡小姐在街頭遭受三輪暴打,隔天蔡小姐拿驗傷單,要告愛國同心會成員傷害罪,無法相信,這竟然在台灣真實上演。

受傷民眾蔡小姐:「我不敢相信,而且五星旗,臺北101,不是屬於台灣嗎?而且我覺得警察你也管一管吧,第一個它噪音,第二個它動手打人,這些,法律沒有辦法制裁嗎?是你法律沒辦法制裁還是你不願意去管它們?」

長期在101附近謾罵污衊法輪功,愛國同心會噪音擾人,暴力攻擊民眾不是第一次,蔡小姐不解,為何公權力好像視若無睹。

蔡小姐:「法輪功我在國外,我到哪個觀光景點我都會看到,他們都是安安靜靜的,愛國同心會,我今天才知道,甚麼叫做愛國同心會,我如果沒有經歷這些事,我不知道它會打人的好嗎?我們興高采烈的到臺北101,我就這樣鼻青臉腫的回來,小孩都很沉默。反正我覺得,我不要讓這種事情再發生了啦。」

勇於站出來提告,蔡小姐不希望再有人受傷,儘管個人力量微小,還是希望能夠讓施暴者得到教訓。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芝瑄、陳輝模台灣臺北報導

頂新劣油案偵結 魏應充遭起訴求刑30年

新聞頭條帶您來看到,頂新劣心油案,今天(30日)彰化、臺南、高雄、嘉義4個地檢署同步宣佈偵結,依加重詐欺、違反食安法和偽造文書等罪,起訴魏應充等13名被告,並對魏應充求刑30年,而彰化地院今天也再度開庭決定是否接續羈押。

彰化地檢署襄閱黃智勇:「他的詐欺罪的次數有60次,然後加重詐欺罪的次數有79次這樣纍積之後最高 因為照法律規定最高的刑度就是有期徒刑30年。」

頂新黑心油案,今天(30日) 彰化、嘉義、臺南、高雄4個地檢署同步偵查終結,起訴頂新製油前董事長魏應充等13名被告,其中魏應充求刑30年,前總經理常梅峰遭求刑25年,代理董事長陳茂嘉以及大幸福公司負責人楊振益各遭求刑18年。

黃智勇:「已經涉嫌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刑法詐欺取財、加重詐欺取財、行使業務登載不實文書、製造販賣妨害衛生飲食物品等罪嫌,並且總計取得新臺幣4億4千多萬元之犯罪所得,因此向台灣彰化地方法院提起公訴。」

彰化地檢署指出,頂新製油公司向大幸福公司買飼料油製作食用油,在大統案發生後,頂新人員赴越南查廠發現大幸福油品有問題,但魏應充仍指示採購,認定魏應充知情。

而為了防止被告串供與逃亡,檢方在起訴後將魏應充等人移審彰化地方法院,再開移審庭決定是否接續羈押。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報導

面臨二審 伊力哈木寫百頁申辯書

維吾爾族學者伊力哈木•土赫提,上月被中共當局以「分裂國家」罪名判處無期徒刑。10月29號上午,代理律師李方平見到了伊力哈木後透露,伊力哈木寫了一百多頁的「二審申辯書」。

代理律師李方平29號上午見到了伊力哈木。李方平形容,伊力哈木還是戴著腳鐐,但是精神狀態還可以。

代理律師李方平:「他也一直在裡面寫東西,對一審判決的這些錯誤百出的證據、和不出庭證人前後矛盾的這些的話,都進行了反駁。大概我看有一百多頁厚厚一本。但是他也覺得,這些東西寫了會有用嗎?」

伊力哈木的另一位律師劉曉原對媒體表示,二審估計當局不會開庭審理,因為沒有新的證據。法律規定,律師還想閱卷是沒有問題的。律師所能做的還是要求他們開庭審理。

李方平律師:「二審現在還沒有決定,會不會開庭也不清楚。」

伊力哈木2006年創辦「維吾爾在線」網站,經常發表維護維吾爾族人權的言論,受到當局長期監控。今年一月,伊力哈木在家中被警方帶走並抄家,7月底被烏魯木齊檢察院起訴。烏魯木齊市中級法院9月23號一審宣判伊力哈木無期徒刑,並沒收個人全部財產。他的妻子古再努爾29號表示,當局沒收了伊力哈木85萬存款,和被警方抄走的物品,家人生活陷入困境,無法支付律師費。

新唐人記者熊斌、建銘採訪報導

Nokia成絕響? Lumia手機將換微軟標籤

智慧型手機市場中,除了Andorid和蘋果系列較為廣為人知外,Nokia的Lumia系列,也一直占有一席之地,不過據科技媒體報導,Nokia的字樣,未來都將換上微軟Microsoft。

不需外接線路放上手機,輕鬆就可以無線充電,主打高精細度蔡司鏡頭的Nokia Lumia 830,搶在HTC Desire Eye照相手機上市前進行發表,較勁意味濃厚。

MicrosoftDevice產品協理詹宗翰:「特別鎖定對照相,跟外型有特別喜好的族群。」

主打平板、手機、家用遊戲機同步化的操作體驗,Lumia系列手機不可避免帶入濃濃的微軟視窗風格。不過,Lumia 830,很可能會成為冠上Nokia系列的末代手機。

科技媒體報導,Lumia系列將重新更名為Microsoft Lumia,全面採用統一的Windows作業系統,試圖把使用者體驗進行同步化。

3C網站主編蔡漢威:「其實很多應用的功能上有做到整合,所以我覺得如果消費者在使用上的話會比較便利。因為如果畢竟Nokia這個品牌消失的話,但大家買的其實還是他們這樣的產品。」

用鎯頭用力敲到機身碎裂,隨便一裝,照樣能打電話。堪稱手機神器的Nokia 3310,曾經幾乎成為行動電話的代名詞。雖然Nokia金字招牌不在,宣傳造勢活動中,微軟也刻意將Nokia的角色逐漸淡化,但不可否認,Nokia,在手機發展歷史中,締造的的種種輝煌歷史。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瀋唯同台灣臺北報導

10月30日環球財經簡訊

1、耶倫終結QE 美經濟險中求進

以9票贊成、1票反對,美聯署(Fed)執行官耶倫(Janet Yellen)29號終結了6年來影響全球經濟的量化寬鬆(QE)。聲明指出,這項決定是根據多個數據,包括美國勞動市場條件持續改善,實質工作增加、失業率降低,以及經濟持續溫和復甦。至於利率何時調整,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重申,需根據通脹情況而定。

2、全球80餘國協議 合作打擊逃稅

80多個國家和地區代表在柏林共同簽署協議,將透過資訊交換共同打擊逃漏稅。據估計,全球富人藏在海外避稅天堂的資金高達5.8兆歐元,每年各國因而少收稅金總和約為1,300億歐元。協議簽署後,海外逃稅被抓的可能性極高。

3、美國鋼鐵 上季財報優於預期

美國鋼鐵公司(United States Steel)公布第三季財報,營收增長11%,成為45.9億美元,扣除加拿大業務重整及其它一次性項目費用後,每股獲利2.16美元,優於市場預期,主要是受惠於扁鋼銷售大增4倍所貢獻。

4、微軟發表智慧手環 199美元開賣

微軟搶進穿戴式科技市場,於週四發表智慧型手環Microsoft Band,可監測使用者的健身活動。具有1.4吋觸控螢幕、麥克風,在正常使用下電池續航力長達48小時,而且僅需1.5小時即可充飽電力,建議售價為199美元。

新唐人記者保羅、傑森綜合報導

2014全美最大南瓜 現身紐約植物園

節日期間,南瓜變成了大家的寵兒,每年的最大南瓜也很受青睞,吸引很多民眾合影留念。隨記者承懿去看看今年的全美最大南瓜。

走進位於布朗士的紐約植物園,幾只巨大的南瓜吸引了好多遊人圍觀。可愛的小女孩野心勃勃,一定要摸到大南瓜,擺pose合影。

原來這個生長在加州napa莊園的大南瓜重達2058磅,當選2014年度全美最大南瓜,在世界排名第四。有趣的是,它是去年最大南瓜的兒子。

紐約居民:「看了南瓜展,太美了,還有南瓜彫刻,還看了最大南瓜。」

大南瓜不僅搭乘飛機橫跨北美大陸,還上了abc的Kelly and Michael談話節目,儼然成為明星。停留在紐約植物園, 讓大家在看秋葉之餘,觀賞南瓜彫刻, 與幾千個南瓜一起玩樂。

紐約居民:「這裡乾淨又美麗,又有這麼特別的南瓜,很棒的地方。」

想要體驗萬聖節氛圍,可以在萬聖節前來這裡遊玩。

新唐人記者承懿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