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挺香港民主 周潤發完勝成龍

【新唐人2014年10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10月29日發表文章,評論在香港民主運動中,影視界明星周潤發擊敗了一直為中共站台的成龍。

報導第一段就明確點出,成龍這些年來一直不遺餘力為中共站台,為擁護中共而不惜屢次批評民主,而周潤發支持香港擁有民主,這次哪怕冒被中共列入黑名單的風險,依然為民主說話。

報導引述周潤發最近就挺民主的公開言論,如他批評港府:「如果政府再用暴力手段對付學生嘅時候,你令香港市民好反感。佢哋個訴求好清楚啦你咪?點解你成日叫人袋住先,你唔可以接納一個方案,係政府你袋住先?」

報導認為香港的民意此次為支持周潤發,而不是成龍,所以周潤發「完勝」成龍。

報導同時提到其他挺民主的香港藝人,如劉德華、何韻詩等,不惜犧牲自己的利益(何韻詩80%的收入來自大陸)而挺佔中,說明香港不滿沒有民主,不同意人大的政改方案。

報導用周潤發的提議做結尾:如果政府提出一個市民和學生都滿意的方案,這場運動就結束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