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車傳70%致癌物 洛推電子高速路

【新唐人2014年10月31日訊】全美超過四成的進口貨物來自長灘港和洛杉磯港,這意味著港口附近有很多卡車在路上跑,而柴油卡車排放的廢氣嚴重污染了空氣。加州正在尋找柴油引擎的替代方案,希望2015年夏天就能看到改變。

南海岸空氣質量管理局正檢測展出三種環保卡車,分別是電動卡車、油電混合動力卡車和柴油電力混合卡車。而2015年夏天起,該局將對一英哩長的「電子高速公路」進行測試,由架空導線供電的無污染卡車將於洛杉磯和長灘港附近、卡森(Carson)市的公路上通行,目前大量在路上奔波的卡車污染了該市的空氣。

南海岸空氣質量管理局公關經理Sam Atwood:「要在南加達成清潔空氣的目標,我們需要大幅減少空氣污染,而許多污染是由於貨物運輸所致。」

根據加州環境健康危害評估辦公室的數據,商業卡車是南加州氮氧化物污染物的頭號來源。氮氧化物可破壞肺部組織,加重肺部疾病,並與其他污染物反應而形成煙霧。

柴油車排放的廢氣中還含有許多其他致癌物質,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估計,居民吸入的有毒致癌污染物中,有七成來自柴油車排放的廢氣。

南海岸空氣質量管理區公關經理Sam Atwood:「洛杉磯港和長灘港附近居民罹癌風險最高,高速公路和其他繁忙的運輸幹道附近也是,其原因是柴油車尾氣是強力致癌物,大多數卡車都使用柴油為動力。」

德國西門子公司正在製造南加州測試電子高速公路所需設備,預計2015年年初開始施工,同年7月將開始第一次在美國舉行、為期12個月的展示活動。

西門子公司也一直在德國測試電動卡車系統,支持者說洛杉磯港口是進階測試的理想之地。

新唐人記者李姍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