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雙學三子泛民分裂 黃之鋒「吹雞」喻實情

【新唐人2014年10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10月30日晚,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用「吹雞」講故事,擊破有關雙學、三子、泛民已經分裂,周永康目前是首領的傳言。

自雙學、佔中三子、泛民議員共同宣布「廣場公投」暫停,以及佔中三子中的兩位老師復教後,香港現在有人謠傳說「學界夾實三子泛民」,「雙學、三子、泛民已經分裂」等。對此,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在30日的金鐘晚會上予以回擊。

黃之鋒用一個好笑的比喻說:「『周永康吹雞,全部跪低』絕對係無中生有既講法,頂多只有『周永康吹雞,岑敖暉跪低』既情況出現。」「吹雞」在粵語中是「吹哨子」的意思,在香港土語中的意思為「我方形勢不妙,趕快出來幫忙」。現在各個組織自有分工,雙學全力堅守三個佔領區,泛民研究發動公投的可能性,佔中部署雨傘運動後的自首安排,民間團體則落區進行組織工作。

黃之鋒坦言,各個組織的意見一直不是百分之百的一樣,但所有組織現階段均不打算退場,「更唔會做無條件既讓步」。

借用「吹雞」,黃之鋒說,「呀爺(梁振英)吹雞,(建制派)全部跪低」是事實,所以建制派議員會用同一種思路來想雙學、三子、泛民和民間團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