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覆你的觀念 眼鏡布不是擦鏡片的

【新唐人2014年10月31日訊】近日,有微博稱,眼鏡布竟不是用來擦眼鏡的,長期用眼鏡布擦眼鏡,會造成鏡片磨損;眼鏡布的功能只是用於包裹鏡片,與眼鏡盒隔離開。

微博指出,許多帶眼鏡的朋友都有個習慣,當鏡片髒了後,往往會往鏡片上哈一口氣,然後用眼鏡布將鏡片擦乾淨。

其實,眼鏡布並不是拿來擦眼鏡的,眼鏡布是用來包眼鏡用的,所以一般它的用途都是放在眼鏡盒裡避免鏡片和眼鏡盒摩擦。

鏡片上有很多微小的灰塵顆粒,如果幹擦就會讓布把這些灰塵顆粒在你的鏡片上來回摩擦,就像砂紙一樣,用砂紙在鏡片上來回擦,久而久之你的鏡片就會模糊了。這樣既影響清晰度也有損美觀!所以眼鏡布並不是拿來擦眼鏡的。

有民眾表示,這些年的眼鏡都白擦了。那麼究竟什麼東西擦眼鏡最合適,怎樣擦眼鏡會最乾淨呢。

合肥光明眼鏡店高級驗光師陳城介紹說,如果鏡片髒了或是有油污了,就用自來水沖洗,加點洗潔精洗或者洗手液洗一下,用清水沖乾淨以後,然後用餐巾紙輕輕把水吸干,這樣洗出來的鏡片又乾淨又不會損傷膜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