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中共滲透華社 仇恨言論違法

10月29日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在全體教委會議上決定徹底取消孔子學院,該事件引起多家主流媒體關注,在多倫多教育局外,支持和反對孔子學院的數百人分別列在兩邊,支持孔子學院的一方唱紅歌、舞著紅旗,還高喊政治口號,另一方則靜靜的等待會議的結果。有律師表示,支持孔子學院的人士打出的攻擊和仇恨標語,違反刑法,而中共駐多倫多總領事房利號召本地華人華僑去支持孔子學院是乾涉加國政治,違反了國際法。來看報道。

 
多倫多支持中國民運會會長關卓中(Cheuk Kwan)認為,週三晚間支持孔子學院的大部分人可能和中領館有關。

多倫多支持中國民運會會長關卓中:尤其是我看到陳丙丁先生,他是華聯會的主席,我們大家多年來都知道他和中領館有很多溝通,中領館也經常利用他做他們要做的東西。

關卓中表示,聽說周三晚支持孔子學院人士乘坐的校車,是由中領館在背後出錢租用的。他還曾收到北京協會的郵件,說只要10月1日去教育局抗議,就補貼車馬費。
他表示,10月1日會議的結果很清楚,29日取消孔子學院並沒有太多懸念,但仍有人去表示支持孔子學院,是為了向中領館表忠心。

律師喬益天表示,當晚支持孔子學院的人士的某些行為很可能違反了刑法,警方有權調查。

國際法律師Joel Etienne: 我了解到的昨晚的事件,他們拿了煽動針對法輪功學員的仇恨的標語,我認為很可能觸犯刑法319條,不能公開煽動對特定群體的仇恨。

據明報報道,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房利25日號召本地華僑去支持孔子學院。喬益天認為,如果真的是房利在幕後操縱抗議行動,就違反了《維也納領事關係公約》,外交部可對此調查。

國際法律師Joel Etienne:另一個指控,這種煽動仇恨的行為是因為加拿大領事官員的建議和指引,加拿大領事官員可以有自己的觀點,但是不可以乾涉加拿大國內政治。

多倫多法輪大法學會發言人契普卡表示,當晚發生這樣的事情很難過。

多倫多法輪大法學會發言人Joel Chipcar:我們在考慮採取行動把他(房利)按照不受歡迎的人趕出加拿大。

新唐人記者史青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