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童仿大人滴眼藥水 膠水黏眼險損視力

【新唐人2014年10月31日訊】 近日,家住浙江寧波市鄞州區邱隘鎮的3歲男童小傑模仿大人滴眼藥水,竟然將502膠水滴進眼睛,結果釀成了意外。導致左眼完全被黏合、劇痛。幸得雙親及時將他送院治療,經急救後,預期對小傑的視力影響不大。

3歲男孩小傑老家在安徽,一家人現暫住在鄞州邱隘。前幾天,小傑爸爸買了瓶502膠水粘傢具,在一旁玩耍的小傑看到後,二話不說就伸手拿來膠水,模仿大人平時滴眼藥水的樣子往眼睛里倒。

結果眼睛被膠水黏住了,小傑的左眼幾乎完全粘合,痛得小傑大哭,幸好父母在家,小傑被及時送到第六醫院,隨後醫生為小傑做了手術。

醫院眼科主診的醫生周雨聲表示,小傑被送院後,進行了兩個小時的手術,一開始,還擔心膠水會傷到眼角膜,這樣的話,對孩子的視力會有一定影響,慶幸的是,眼角膜只是受到腐蝕而有輕微破損,只要24小時內沒有感染,對視力基本沒有影響。

據報導,中國各地之前也都曾發生過502膠水滴入幼兒眼中的案例。提醒家長千萬不要把膠水放在孩子容易拿到的地方,如果孩子不幸弄入眼睛後,一定要儘快送醫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