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國梁曝倫敦奧運 下令王皓輸張繼科內幕

【新唐人2014年10月31日訊】近日,在德國男乒世界盃決賽中,張繼科4-3險勝隊友馬龍,拿到男子單打世界冠軍。中國乒乓球隊總教練劉國梁參加央視《開講啦》節目時,披露2012年倫敦奧運會乒乓球男單決賽王皓對陣張繼科時,被下令以決賽輸張繼科的幕後故事,引發網民熱議。

近日,劉國梁以《奧運背後是成長》為題參加了央視《開講啦》節中談到了1996年奧運前與丁松競爭奧運資格、首次奪得乒乓球大滿貫、意外葯檢陽性後的心路等經歷。

節目中,劉國梁在講到「有時候個人勝利需要為集體勝利做犧牲」的話題時,披露了倫敦奧運會時的幕後故事。

2012年倫敦奧運會,大家看到了張繼科獲得了大滿貫,創造了一個紀錄。劉國梁說:「因為倫敦奧運會改制了,先打單打,後打團體。所以,我已經算到了,輸的這個人思想工作是很難做的。他剛輸完這個奧運會,你讓他以崩潰的狀態去參加後面的團體賽,誰能做到?…..讓曾經有兩次第二的王皓來吧!」

劉國梁說,他跟王皓下了一個命令,要以決賽輸給張繼科為榮,你必須調整好這樣的心態,你才有作用,在決賽裏面,王皓真的輸給了張繼科。

劉國梁言論迅速引來眾多網民圍觀熱議。

「公眾面前說『作弊』!臉皮真夠厚的 。」

「為什麼還不能公平競爭?道德底線在哪裡?中國人民真需要這種冠軍?」

「劉國梁應該向國人道歉,或者出來闢謠,說明讀者誤解了他的話!如果劉國梁不聲不響,人們強烈呼籲劉國梁辭職!」

「對劉國梁的印象一直不錯,但是劉國梁的這次發言是污濁的!即使劉國梁真的下過那個命令,在央視上不合時宜地吹噓,就讓人詛咒!」

「這絕對是對競技體育的踐踏,棄權可以接受,打假賽完全是沒有任何理由可以開脫。當然也不能怪王皓,他無法抗衡那種根深蒂固的思想和體制。更可悲的是到了今天,這個體制的發言人居然可以在節目上侃侃而談並以此為榮,台下的觀眾居然也能為此鼓掌。」

也有網友表示,不要過於譴責劉國梁,他也無奈,中共的舉國體制才是禍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