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10月30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10月31日訊】【中國禁聞】10月30日完整版

提要
中國移植大會主席系國際追查罪犯
田北俊辭黨魁 不撤「倒梁」言論
共產黨首次被踢出烏克蘭議會

APEC期間 周永康擬赴京表訴求

持續了一個多月的香港佔領運動,還在繼續,爭取民主普選的抗議者和香港政府的對峙局面,也依然沒有緩解。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佔領運動的主要代表,香港「學聯」秘書長周永康,10月30號晚上在金鐘佔領區表示,由於香港政府不代表香港人,所以港人要自己代表自己,直接向北京表達訴求。

北京下週將主辦亞太經合組織(APEC)會議,包括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內多國首腦將會出席。周永康透露,他計劃下週直接赴北京,要求中共當局捍衛一國兩制,撤回「人大」8月31號的假普選決議。

周永康表示,未來幾天,他們將研究赴京的可行性和成員人數,當然也不排除不能順利入境。

夫獄中受酷刑 妻中領館抗議

遼寧瀋陽法輪功學員於溟,10月31號,將被瀋陽瀋河區法院非法庭審。29號,他的妻子馬麗前往中共駐美國舊金山領事館,抗議瀋陽監獄對她丈夫的酷刑迫害,要求中共立即釋放於溟和其他正在遭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

馬麗在舊金山中領館前說,於溟在監獄中因為堅持信仰,遭受了各種酷刑折磨,其中包括:高壓電擊、綁死人床、拴狗鏈、關小號、曝晒、灌食等。

馬麗說,她有一次偶然聽到一個警察提到,於溟和另一個法輪功學員冬天光著腳被掉起來已經兩天,她第二天趕到監獄要求探視,但被無理拒絕。

據美國《明慧網》報導,於溟去年8月29號被中共警方非法抓捕,一年多來,一直被關押在瀋陽市看守所,這是於溟第四次被非法關押。

台灣禁止公務員赴大陸進修讀書

台灣政府日前出臺新規定,禁止公務員前往中國大陸學習進修,違反規定者從10月30號開始將被處以罰款。

《法新社》引述一名台灣移民部門官員的話說,出臺新措施的是出於國家安全方面的考量。這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說,他們擔心,高級別政府官員撰寫論文的時候,一些機密信息有泄露的危險。

台灣當地媒體說,可能有數十人會被迫暫停在大陸的學術課程。

編輯/周玉林

中國移植大會主席系國際追查罪犯

今年在杭州悄然召開的中國器官移植大會異常低調,不但更改日期、地點,官方網站也沒有英文版。外界發現,今年中國器官移植大會的主席鄭樹森,卻是浙江省所謂反邪教協會的理事長。這兩個完全不相匹配頭銜,其中到底隱藏著甚麼秘密呢?一起來關注。

31號在杭州閉幕的2014年中國器官移植大會,與往年相比顯得極為低調。除了在官方網站能查到簡單的日程安排外,與大會有關的報導並不多見。

與此同時,器官移植大會主席鄭樹森,被爆出是浙江省反邪教協會理事長。這兩個身份看似極不搭界,但卻有著不為人知的秘密聯繫。

中共的所謂「反邪教協會」,成立於中共迫害法輪功後的2000年,隨後在全國各級單位,甚至中學、小學都成立了「反邪教協會」。而這些所謂的「反邪教協會」,往往由所謂的專家學者牽頭,在各地開展反法輪功活動。

浙江大學外科學教授鄭樹森,擔任浙江所謂「反邪教協會」理事長以來,肝臟移植數量猛然增加,鄭樹森成了換肝大戶。據浙江第一醫院肝移植中心介紹,鄭樹森已經施行肝臟移植1600例。浙江第一醫院肝移植中心網05年1月28號的報導稱,鄭樹森一天連續完成5例肝移植手術。而當時正是迫害法輪功的高峰期,也是中國移植器官最多的時期。

有評論指出,鄭樹森這兩個完全不相匹配的頭銜,更加容易引起外界對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這個敏感話題的關注,從而導致這次的大會要如此偷偷摸摸的召開。

時事評論員藍述:「它越高調,國際上譴責的聲浪就越大,所以說是兩個原因,一個是它害怕引起國際社會更大的譴責聲浪,另外一個不希望高調,主要是不希望更多的活摘細節被暴露出來。」

《追查國際》此前經過調查後得出結論,鄭樹森涉嫌參與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

今年6月,國際移植大會在倫敦召開期間,正在參加移植大會的鄭樹森,就曾接到《追查國際》的追查通告,臉色立刻發白,神情慌張地上車離去。

美國器官移植醫生霍華德•保羅•曼蘇爾:「這是反人類的,違反人權的,必須停止。」

此外,9月26號,《追查國際》公布了第一批中國大陸涉嫌參與活體切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醫療單位和醫務人員名單。而這一次參加中國移植大會的很多醫生,名列其中。

據美國衛生部報告,在美國的器官移植手術中,腎等待平均需要1,121天,而肝臟需要796天,肺需要1,068天。2000年前的中國移植界也大致相同。然而2000年後,這個無法克服的醫學界記錄,卻「奇蹟般」的被中國醫院頻頻刷新。天津「東方器官移植中心」在其網站上公開宣稱:腎移植等待最快1週,最慢不超1個月。上海長征醫院器官移植科的肝移植更快,平均等候供肝時間只要1週。

官方數據顯示,1999年中共迫害法輪功以來,中國器官移植數量一路攀升, 2003到2006年呈現蘑菇雲似的暴漲。器官來源充足到出現「器官等人」的異常現象,並引發全球赴中國「器官移植旅遊」熱。不過,從官方到包括鄭樹森,黃潔夫這些所謂移植泰鬥,都說不出移植器官的來源。

印度外科醫生魯奇•沙米(Ruchi Sharme):「傳播這一信息當然是非常重要的問題,因為只有當人們有了認識後,他們才會真正去做一些事情來阻止它。因此,我認為非常值得、非常必要去讓更多人知道(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罪行)。

目前,國際社會對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譴責的聲浪越來越高。去年12月,歐洲議會通過緊急議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活體摘除良心犯,以及宗教信仰和少數族裔團體器官的行為」。

今年7月30號,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完成281決議案的最後審議,責令中共馬上停止強摘器官。

10月21號,加拿大國會再次舉行聽證會,建議多管齊下停止中共活摘器官,包括立法和關注實施。

採訪編輯/劉惠

美報告曝光中共「最尖端」黑客組織

一段時間以來,美國聯邦調查局一直指控中共當局暗中支持黑客,從美國政府和企業竊取數據,但都遭到了中共的激烈否認和駁斥。日前,一個由美國眾多知名網絡安全公司組成的安全聯盟,發佈的最新研究報告顯示:一個由中國政府支持,擁有最尖端黑客技術的網絡間諜組織,多年來不僅入侵全球政府和企業竊取商業數據,還長期針對大陸境內外的異議人士,以及民運團體,發動網絡攻擊和監控。

據《美國之音》報導,一個以諾瓦塔(Novetta Solutions)公司為首,微軟、思科、火眼、賽門鐵克等十多家美國知名網絡安全公司組成的「網絡安全聯盟」,10月28號發佈報告指稱,已經查明一個代號為「Axiom」的中國黑客間諜組織,在過去六年來,一直在對全球政府機構、企業(包括財富500強公司)、記者、戰略能源相關組織、人權團體和大陸境內外的異議人士,發動網絡襲擊和監控。截止到目前,已經有至少4萬3千臺電腦被植入了惡意軟體。

稍早前,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也曾發出警告稱,一群擁有尖端技術的中國政府黑客,長期從美國企業和政府竊取有價值的重要情報。

FBI指出,由國家支持的「Axiom」網絡間諜組織,不但資源充足,還有著專業、精良的技術和豐富的網絡作戰經驗,比去年被曝光的中共軍方61398網絡戰部隊更為隱蔽、機敏和複雜。

對此,諾瓦塔等公司組成的「網絡安全聯盟」得出了和FBI 完全一致的結論。據《華盛頓郵報》10月28號援引諾瓦塔公司首席執行官拉蒙達尼(LaMontagne)的話指出,「Axiom」看來是由國家支持的,也是他們「所見過的中國網絡間諜組織中的最尖端的技術」。

此外,「安全聯盟」的網絡專家和FBI還發現,與61398部隊的任務不同的是,「Axiom」組織更側重對異見人士的監控和工業間諜活動,極有可能屬於中共負責國內安全的情報部門。

旅美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中共所有派出的黑客部隊這些單位和人員,他們所幹的事情無非是幾方面,一在政治方面打壓對手、抹黑對手。第二在經濟方面套取大型跨國公司的經濟情報和信息來增加自己本國的經濟實力。第三,對於流亡海外的異議人士、宗教人士進行大面積監控和抹黑行動,這樣來凸顯在海外流亡人士他們被中共所鎮壓是有道理的。」

很多異議人士和政治評論人士也曾表示,他們經常會發現自己使用的電腦出現異常情況。

張健:「當很多記者採訪我的時候,我自己本身的電腦就受到攻擊了,我家裏的網絡也受到攻擊。我也發現很多記者的網絡有很多很多的問題。當然我們無法到現場證明你的電腦是受到攻擊的,但是從我們採訪的情況所持續的效果來看,我能判斷出來,你的電腦應該遭受到了攻擊。」

除了異議人士,海內外很多民運組織和人權團體也發現,每逢舉辦涉及對中共當局提出抗議或揭露真相的活動時,都會受到各種的干擾與破壞。例如今年6月2號舉辦的「全球紀念六四25週年網絡大會」,就遭到了中共當局空前的攻擊。不但參加者的電腦被木馬病毒入侵、電子郵件被盜用,開會使用的通信網站Paltalk的伺服器更是被攻擊到癱瘓,實況轉播的網站也無法使用,致使會議的規模及直播受到了極大影響。

中國民主陣線主席盛雪:「我們做了不少的防範,但是必須得承認它的攻擊的力量太強大了!在會議開始的那個時間,我們全部都被『踢』出會場,然後每一個人的Paltalk在自己的電腦上就崩潰了。甚至我們有的朋友電腦就完全黑屏,就打不開了!」

另據《觀察網》報導,在即將到來的11月,美國總統歐巴馬將前往北京參加亞太經合組織首腦會議。有消息說,會議的議程預計將包括網絡安全問題。但結合此前中共當局的態度,外界對此並不樂觀。

採訪/易如 編輯/張天宇 後製/蕭宇

田北俊辭黨魁 不撤「倒梁」言論

香港自由黨黨魁田北俊,由於發表希望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考慮下臺的言論,這個星期三被中共撤銷全國政協委員資格。當天田北俊宣佈辭去自由黨黨魁,並表示卸下兩個包袱後,能對香港做出更多貢獻。他還強調不會撤回「倒梁」的言論。

週三下午,剛被中共政協撤銷「全國政協委員」職務的田北俊,在香港立法會會見媒體,表示辭去自由黨黨魁職務。

香港自由黨領導人田北俊:「我會辭去自由黨黨魁。之後我很樂意作為立法會成員回答所有問題。作為自由黨成員,但不再是領導人。我覺得以這種方式,我可以對香港做出更多貢獻。」

田北俊被政協撤職,是由於他在上週五發表過建議行政長官梁振英辭職的言論,成為在佔中運動發生後,首位「倒梁」的「建制派」人士。

田北俊說,發表建議梁振英辭職的言論時,沒有留意政協委員身份,只記得自己是香港立法會議員和自由黨黨魁,因此他接受中共政協常委的決定。但他對媒體表示,沒有政協委員身份會少點包袱,辭去黨魁頭銜,更能暢所欲言,並強調不會收回言論。

香港自由黨黨魁田北俊:「立法會仍在拉布,還是在叫人點人數,金鐘仍然有很多人集會,情況沒有改變,我覺得我當時的理據是充足才說出那番話,今日既然沒有改變,我當然不會收回。」

從田北俊發表「倒梁」言論,到被撤職,只有四天,評論認為,北京嚴格管控親中的「建制派」的言論。

香港立法會議員單仲偕:「現在的形勢,北京也非常了解,梁振英政府已經是施政舉步維艱。面對強有力的反對派的壓力,也不允許在建制派中,有甚麼人有動搖的情況。所以就先發制人,不允許有任何『倒梁』聲音。所以要處理田北俊。」

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當然這就是『殺雞給猴看』,給建制派的人一個警告,你們如果不聽話的話,那就要遭到處罰。」

田北俊出身富商世家,目前經營製衣業,他所在的自由黨,成員大多是商人出身,因此外界也聯想到,《新華社》曾在25號發表英文的署名文章,點名批評李嘉誠、李兆基、郭鶴年和吳光正四位香港超級富豪,沒有明確表態反對佔中。

單仲偕:「所以田北俊這個事件,我估計也是對香港的建制派,或者是香港的富豪,有一個警醒的作用。要求他們要堅決堅定的支持梁振英,連沉默的機會也不給他們了。」

「倒梁」會被撤職,「沉默」也被點名批評,但政協常委陳永棋仍然引述中共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的話,聲稱這不影響政協委員批評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只不過是要所謂「建設性」的。

政協常委陳永棋:「如果有反對的聲音,那些反對的聲音不應把它公開,因為公開那些反對的聲音,那就等於不支持。如果有不同的聲音,可以直接向中央反映。」

不公開反對,而是私下溝通,北京是否就有協商餘地呢?立法會議員單仲偕指出,北京的港澳政策一貫強硬,當局只會採取更強硬手段。

單仲偕:「我估計到月底以後,12月中旬的時候,聖誕節前期,北京會採取一個更強硬的態度。會不會到那個時候,已經經過三個月的時候了,香港政府就要用最強硬的方式去清理場地。」

田北俊被政協撤職也引發「泛民派」議員的批評。民主黨議員黃碧雲認為,田北俊是按政協章程,發揮所謂的「反映民意、民主監督及議政」的職能,被撤銷資格是不合理。

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則批評,俞正聲所謂「政協不應該公開說反對聲音」,等於向全香港市民承認,政協的公開發言不是「真心話」,以後政協將欠缺公信力。

採訪/易如 編輯/尚燕 後製/建銘

10月30日維權動態

青海萬民抗議省政府搬遷

10月29號,青海省化隆回族自治縣,全縣城所有商鋪、餐館等集體罷工罷市,上萬人從各地遊行至縣政府,抗議政府鋪張浪費,速建樓堂館所,將行政中心搬遷至10公里以外的群科鎮,給原縣城居民帶來不便,對新行政中心附近環境造成破壞,以及搬遷過程中動用警力暴力強征等。

大慶會計師被關押二月 情況堪憂

美國《明慧網》10月30號報導,黑龍江大慶市年近古稀的法輪功學員趙成孝、高秀蘭夫婦,8月5號下午,因告訴民眾「法輪大法好」,被中共警察綁架,並搶走個人物品、電腦等,目前兩人分別被關押在大慶市第三看守所和第一看守所,高秀蘭血壓高達240,皮膚潰瘍,情況堪憂。

高秀蘭曾是一名會計師,年輕時患有嚴重的神經性頭痛,久治無效,痛苦至極,修煉法輪功之後,疾病痊癒,她的丈夫也因此開始修煉法輪功。

德州大酒店200員工罷工討薪

10月29號,山東省德州大酒店員工集體罷工,抗議酒店欠薪5個月,7年未繳養老保險,當天下午,200餘員工到德州市政府集會數小時,期間大批公安,防爆警察到場戒備。

四川宜賓地產商跑路投資人維權遭抓

四川省宜賓市中澤集團破產,民間借貸無法償還,大批投資人10月29號發起示威,身著統一T恤到宜賓市翠屏區政府集會,被大量警察、特警驅散,數名投資人被抓捕。

在此之前,中澤集團投資人曾數次到當地市政府等地維權,均無結果。

共產黨首次被踢出烏克蘭議會

烏克蘭日前舉行議會大選,這是自前總統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ych)今年2月被推翻以來,烏克蘭首次舉行的重要選舉。共產黨在這次選舉中大敗,並第一次被踢出議會。

在當地時間26號晚上投票結束的烏克蘭議會大選中,共產黨遭遇了「滑鐵盧」。據烏克蘭中央選舉委員會對將近90%選票的統計結果,共產黨的得票率僅3.8%,低於法定進入議會所必須的5%的得票率門檻。

烏克蘭媒體說,烏克蘭的議會中將第一次沒有共產黨和其他左翼勢力的代表。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表示,共產黨被拋棄並不是出自於總統和議會的命令,也不是法院的裁決,而是烏克蘭人民自己做出的判決。由於共產黨在過去和今天所犯下的罪行,這個政黨無權在目前的烏克蘭政治生活中,占有一席之地。

時事評論員任百鳴:「東歐共產主義國家解體以來,共產主義紛紛的土崩瓦解,在這些國家,列寧的塑像紛紛的被拉倒,尤其在烏克蘭,烏克蘭民眾長期受到共產統治的那種痛苦,讓他們深刻的認識到,共產主義的邪惡本質,他們民眾對共產主義是相當痛恨的。」

據了解,烏克蘭民眾經常批評共產黨是俄羅斯在烏克蘭的代理人。當地媒體也曾多次報導,共產黨領導人生活奢侈。烏克蘭共產黨領袖西蒙年科在西班牙擁有豪華別墅,並且經常帶著妻子去備受他抨擊的西方國家渡假。

大陸自由撰稿人劉逸明:「烏克蘭的共產黨慘敗,跟其他的共產政權執政的效果比較差,有直接的關係,在這個世界上,共產黨所執政的國家,還沒有把一個國家綜和實力在世界上真正能夠做到名列前茅的,像中國,在很多社會領域,都跟西方發達國家沒法比。」

事實上,7月25號早上10點,烏克蘭第7屆議會才剛開始進行,議長圖爾奇諾夫(Aleksandr Turchynov)就以共產黨黨團出席人數過少為由,立即宣佈解散議會中的共產黨黨團。

圖爾奇諾夫表示,這是一次歷史性事件。他期望在未來任何時候,共產黨黨團都不會在議會中出現。而還沒等他把話講完,會場中的議員們就起立鼓掌歡呼。

同一天,基輔市一家法院也在場外民眾高呼「把共產黨掃進垃圾堆」和「共產主義等同法西斯」的口號聲中,正式審理了取締共產黨一案。

據了解,過去一年裡,烏克蘭境內總共摧毀了160座列寧雕像。

烏克蘭國會議員邦達爾丘克指出,光取締共產黨還不夠,還須禁止共產主義意識形態。因為共產主義意識形態本質上反人性,對烏克蘭國家和民族造成了前所未有的破懷。

加拿大總理哈珀(Stephen Harper)也在5月底舉行的建造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碑籌款晚宴上指出,共產主義是最致命的思想瘟疫。

任百鳴:「從《大紀元時報》在10年前發表的《九評共產黨》,就能夠清醒的看出這一點,《九評》的確指出了共產黨的邪惡本性,實際上共產黨就是反宇宙的這麼一個邪惡體制,給人間在100年來帶來了巨大的橫禍。」

時事評論員石銘指出,中共前30年製造人禍來殺人,8000萬民眾被迫害致死,後30年更是慘無人道。1989年把天安門廣場變成了屠殺民眾的場所,1999年又把屠刀砍向法輪功,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製造了這個星球上從未有過的邪惡。如果今天在大陸搞公民投票取締共產黨,大多數人都會投贊成票。

任百鳴:「現在還繼續披著共產外衣的只有中共,一些小的國家,除了朝鮮以外,其他的像越南,現在已經紛紛在轉型當中,共產黨實際上走到了最後的末日。在中國國內,有將近兩億人聲明退出中共,這個就是一種民意的具體表現。」

報導指出,從歐美國家將共產主義定性為「致命思想瘟疫」,到擺脫共產政權蹂躪的烏克蘭,從香港雨傘革命,再到「三退」大潮,摒棄邪惡共產主義,已成為世界的潮流與大勢。

採訪/陳漢 編輯/陳潔 後製/鍾元

10月30日退黨精選

10月29號三退的人數達到109,307人,30號的三退人數還在不斷增加。來看兩則29號的三退聲明。

周江聲明退團退隊,他說:
本人在此宣佈退出曾經宣誓加入的少先隊和共青團組織(從未寫過入黨申請書),年幼時期發的誓言屬被洗腦後的行為,現聲明該誓言無效。年長之後參加工作,見識到了真正的世界是怎樣的,我們的社會已是滿目蒼夷,道德敗壞,千瘡百孔,遂清醒過來,自己被洗腦了二十餘載,現來此聲明退出曾加入的邪惡組織。

浙江的王小煥聲明退團說:
共產黨噁心有目共睹,小時無知,以加入共青團為榮。初中因成績優異成功加入共青團,後在高中漸漸了解黑幕,從8964到迫害法輪功,種種事情讓我非常震驚。經過深思熟慮以後我聲明退出共青團。

各位觀眾,感謝您收看今天的中國禁聞,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