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港府陰謀論主角:美國留港博士蓋瑞特

【新唐人2014年10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自梁振英宣稱佔中外國勢力後,親北京的媒體、中港政客等紛紛報導一名在香港城大留學的美國博士生蓋瑞特就成了他們嘴裡的外國勢力。他是誰呢?

丹·蓋瑞特(Dan Garrett),一名47歲的美國人,自從香港警察用催淚彈驅趕佔領市民後,他每天提著他那隻配上了300毫米鏡頭的相機,在佔領區拍攝親民主的示威活動場景、標語、招貼畫、創意折紙等等,他被親北京的中港政客形容為「實施華盛頓支持的顛覆香港行動」。

穿著短褲、涼鞋、短袖T恤,蓋瑞特的胳膊上露著的刺青常常會吸引其他人的目光,不過他被安上「外國勢力」大帽子的原因是他的背景。

蓋瑞特總是直言不諱地介紹,他曾經在美國空軍工作,那時候他是情報收集員和分析員,他還曾在美國國家安全局和國防情報局工作,不過只是一名普通的分析師,這一背景被新華社稱為「是一個不折不扣的高級間諜。」

談起來,幾乎有時間就到佔領地拍照的行為,蓋瑞特介紹,他現在是香港城市大學的博士研究生,正在準備博士論文,巧的是之前他就選定的題目是:香港是如何成為對立政治象徵之戰場的。

「我現在不是,而且從來都不是間諜」,蓋瑞特無奈地告訴《紐約時報》,「我成為被一場運動利用的對象,這場運動的目的是讓人害怕被描繪為與外國人合作。這是一場含沙射影的戰爭。」

《紐約時報》介紹,蓋瑞特出生於美國佛羅里達州,在一個為巡迴狂歡節工作的貧窮家庭長大,他曾服役於美國空軍,期間在日本駐紮6年的工作是信號情報收集員和分析員,之後在國家安全局和國防情報局擔任過分析師,中間有段時間在私營部門工作,現在是香港城大的博士生。

蓋瑞特在推特上分享其他美國人拍攝的佔中錄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