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空投票?週末可提前投! 

【新唐人2014年11月01日訊】今天過後雖然不能再郵寄選票,但選民們仍可在11月4日選舉日到來之前,將選票送到指定選務處,或在該處提前投票,他們本週六、日都會為選民提供服務。

洛杉磯縣的註冊選民約有490萬,選務處表示,今年選民的投票熱情並不高,六月份初選14%的投票率也是幾年來最低的一次,而華裔投票率並不高,他們通常更願意參加總統選舉。

特殊需要選民專員葛慧婧:「在比較小的選舉,華裔特別需要出來投票,因為大家才會知道你的存在。」

葛慧婧說,華裔選民通常選擇郵寄投票,並且以中、老年選民為多,語言障礙、對投票規則不了解、週間沒空都是影響華裔參加投票的因素,而且很多新移民並不知道選民需要登記,但是這幾年華裔投票率在呈增長趨勢。

特殊需要選民專員葛慧婧:「越來越多華裔競選人的參與,他們也推動了華裔社區越來越多的人參與這個投票。」

相較於這十年來選舉服務信息在多語種方面的豐富,已有六年選舉日服務經驗的蔡潔儀女士認為,應有更詳細的資料介紹各個提案和候選人。

美國退休協會組織現任會長蔡潔儀:「譬如這一次選很多法官,但是我們都不認識他,也沒有在介紹裡面有他們。」

蔡潔儀說,義工團在阿罕布拉、聖蓋博設有服務站,未來三天為有需要的選民、特別是殘障、老年選民提供免費接送到選務站、投票點的服務。

聯絡電話:626-534-1112

洛縣有大約4600個投票站,其中約有300多個投票站設有中文服務人員。

新唐人記者尉然、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