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盜背包OK繃耳機 創投進校園尋商機

【新唐人2014年11月01日訊】為了讓學生的創意發明被業界看見,台灣台北科技大學和資訊集團合作,舉辦創新設計商品發表會,共有13組台北科大學生與校友展創意,帶您看看。

掀開背包,防盜系統立刻響起,告知您的背包可能遭到偷竊了。

台北科大機電學院大三生范郁綾:「去打球然後結果背包放在球場,後來就找不到了,那我們因此就想出,要防盜又要防遺忘。防遺忘的方式是,是藍牙的連接距離。」

台北科大校友傅首僖:「我們的想法就是,看怎麼樣沒有在耳機線羈絆的情況之下,我們去又可以聽到音樂,而且又很簡單就可以操作。(商品化)大概會,可能需要2、3百萬這樣子。」

跳脫以往的使用習慣,OK繃造型耳機,隨意貼在身上,音樂就能輕鬆播放,這一個概念,還獲得德國紅點獎,不過要將創意商品化,還得需要龐大的資金投注,為了幫助這些設計師,台北科大和資訊集團合作,提供校友及學生夢想平台,增加與創投接觸的機會。

創投集團董事長王韋中:「到底你要怎樣把它變成一個正確的商業模式。那我們要去必須協助他們,找到一個合適的策略,用對的資本對的團隊去執行。」

資訊集團董事長楊基寬:「標準的程序就是提出來之後,在他們可以募資之前,要經過社會大眾,跨過那公投的門檻。」

台北科大校長姚立德:「鼓勵我們的這個學生,他能夠後顧無憂的,去全心去衝刺,他的把他的創新的作品,把他商品化。」

文創商品到科技應用,13組台北科大學生與校友,透過網路投票,了解自己設計對民眾的實用程度,也讓創投挖掘學生的創意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李晶晶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