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破獲一宗華人移民詐騙案

【新唐人2014年11月01日訊】加拿大邊境服務局週四破獲一宗移民詐騗案。居住在卑詩省列治文的移民顧問王洵(Xun,Wang譯音),被指涉嫌僞造出入境時間,獲取楓葉卡及入籍資格等。案件涉及近二百名客戶。

涉案男子是華裔無牌移民顧問王洵(Xun,Wang譯音),他被指幫助申請人營造居住在加拿大的假象,以此續簽楓葉卡和獲得加拿大國籍,並被指控參與騙取退稅及逃稅等。案件最少涉及165名申請人。王洵面臨十項指控。

華裔無牌移民顧問王洵(Xun,Wang譯音)被控十項罪名,在溫哥華市中心及列治文曾擁有兩家移民理財公司

十項罪名其中6項違反《移民及難民保護法》(Immigration and Refugee Protection Act)
4項加拿大《刑事法》(Criminal Code)包括僞造和欺詐等

至於涉案的165名申請人,將面臨甚麽樣的處境,加邊境局不願透漏太多,只表示目前正在審核移民者材料。

加邊境服務局犯罪調查組Harald M.Wuigk: 「我能確認的是,加拿大邊境服務局正在審查移民者資料,如果不符合要求的,這類將會被受到撤銷。」

他表示,申請人一定要找持牌移民顧問。

加邊境服務局犯罪調查組Harald M.Wuigk:「如果你需要有償的移民服務,確認你的移民顧問是經過認證執照的,或者是信用良好的律師。」

王洵曾以自己的公司-新加威為名,僱傭申請人,表面上申請人在加拿大工作,其實遠在海外居住,並讓申請人自行支付工資。這樣既滿足申請人境外居留條件,又能保住加拿大身份。據加通社報導,王洵犯案時間在2007年1月15日至2012年8月14日間。

新唐人記者張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