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11月1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4年11月01日訊】【環球直擊】11月1日完整版(1)

提要
中共北京地鐵發布通知,身著西方萬聖節服飾進站的乘客將被逮捕。
香港立法會議員促調查黑幫侵襲雨傘運動 學聯計劃上北京表達訴求
加拿大邊境服務局破獲一宗華人移民詐騙案
預防骨質疏鬆 華人醫生談保健方法

京地鐵穿西方萬聖節服裝可被拘留

10月31日是西方傳統的萬聖節。中共北京地鐵發佈通知,在西方萬聖節當天、也就是北京時間11月1號,禁止身穿奇裝異服或者畫恐怖面妝的乘客進站,如果強行進站還有可能會被拘留。請看報導。

10月31號,北京《新京報》報導說,北京公交警方提示,近兩年,萬聖節前夜和節日當天,地鐵站及車廂內都有一些穿著奇異服裝的人聚集、逗留,引起市民圍觀。為了避免出現問題,地鐵工作人員將勸阻穿奇裝異服的人進入地鐵,不聽勸阻的乘客,將由地鐵警方處理,後果可能會是被拘留。

北京市民齊月英:「我看見他們發的消息了,我認為每一個人都有他的自由,法律並沒有說不許,他們限制人家穿這個衣服是違法的。西方人的節日傳到中國來,下這麼大的力氣我覺得沒必要。」

據北京多位市民透露,現在北京的街頭到處是有人巡邏,當局禁止萬聖節裝扮可能與近期要召開的亞太經合組織峰會(APEC)有關。

齊月英:「這次APEC會議,我覺得他們下的心思、力氣比較大,現在不是職工學生甚麼的都放假了,從30號開始我已經被限制自由了,昨天來的警察跟我說這個是統一的,一般的從29號開始,一直到14、5號。」

據了解,不單是穿奇裝異服有可能被刑拘,北京當局還要求小賣店、熟食店等8類商店停業,學生考試延期、市民婚禮停辦等等。

新唐人記者田淨、舒燦採訪報導

不一般萬聖節 「金正恩」到港撐傘

10月31日是西方傳統的萬聖節,這一天很多人會想盡辦法把自己裝扮的與眾不同,或者驚悚嚇人,或者古怪精靈。不過有創意的香港人卻想出了更為巧妙的方式,在萬聖節這天表達自己的政治訴求。

不久前還大玩兒失蹤的朝鮮獨裁者金正恩,突然現身香港,還拄著枴杖一瘸一拐的走到了為民主抗爭的香港市民當中。

不過一看到這位金正恩如此親民,就知道他是假的了。

這位假金正恩,其實是一位來自澳洲的華人,在萬聖節這一天,他選擇以嘲弄獨裁者的形式來吸引目光,藉以表達港人的民主訴求。

金正恩模仿著霍華德:「中共留給港人的選擇,是對所有港人的侮辱,你們只能為我們選定的人投票。我想說,你覺得像香港這樣的有文化的城市,會接受這麼荒謬的事情嗎?所以我以這個形象來到這裏,就是想提醒人們,為甚麼港人會走上街頭,為甚麼他們如此憤怒。」

霍華德並不是唯一以嘲諷中共的形象來度過萬聖節的人,這位毛時代的紅衛兵,大概也想提醒港人,中共如同妖魔鬼怪。

紅衛兵模仿著JOHN CHAN:「如果就是單純為了萬聖節,我可以隨便扮成鬼或其他嚇人的東西,但是我想為這個場合、這場運動,穿的更有特別意義一些。」

抗爭民眾PASU NG:「邪靈、鬼魂和妖怪,其實是那些阻擋真普選的政客們。」

而通常在萬聖節這一天被彫刻成鬼臉的南瓜燈,也擺在了香港街頭,這不過這張鬼臉,今天變成了特首梁振英的臉。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港議員促查黑幫 學聯擬進京表訴求

香港雨傘運動已超過一個月,民主派議員在立法會提出引用「權力及特權法」,調查警方在旺角佔領區處理黑幫襲擊集會人士的手法。有議員批評梁振英上任後縱容黑幫勢力。

提出議案的黃毓民議員,批評自從梁振英當選特首之後,不斷有黑幫份子出現在支持政府的集會上,近期雨傘運動中,旺角佔領區也出現黑幫襲擊,導致有流血事件。

香港立法會議員黃毓民:「例如2012年5月立法會大樓外的反拉布集會,2013年8月的天水圍社區論壇等等,評論家練乙錚直指梁振英,是紅色父系和黑色母系結合的產物,這亦是大家心目中的圖版人像。」

有議員認為運動延續至今皆因中共的強硬姿態。

香港立法會議員單仲偕:「大家聽到很多傳聞,六個字、不流血、不妥協。但是我見到的就是,經過了一個月,北京很清楚,寸土不讓,不僅如此還變本加厲。」

另外,學聯除了計劃在APEC會議期間,上京向習近平表達訴求外,並將與學民思潮積極推動議員辭職公投。秘書長周永康強調無論如何都會將這場不合作運動進行到底。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希望大家千萬不要放棄,我們絕對要誓爭民主到底,加油香港人。」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小米手機登陸印度 安全隱患引擔憂

中國的智能手機公司小米近日登陸印度,不過由於小米手機存儲用戶資料,存在資訊安全風險,引發爭議,來看記者發自印度新德里的報導。

上周,印度空軍發佈通告,建議軍人和軍屬不要使用小米智慧手機。

印度空軍公共關係長官:「在今年8月,一家領先的安全軟體公司——F-secure,對小米的低價手機紅米 1S型手機進行了測試。發現該款手機將用戶名,手機號碼,IMEI號,以及通訊錄的電話號碼,還有簡訊傳回北京」

小米之後還進行更新,使得用戶必須選擇使用小米的雲資訊服務,而正是這項服務讓大家對小米的安全性更為擔憂。

中國很多公司都是中共政府所有,也常常被指控進行間諜活動。

專家表示,小米是用後門技術,使得中共政府可以獲得用戶資料。

安全視覺實驗室首席執行官Rishi Kant:「小米的(後門)技術與資料竊取有關。他們從用戶處將資料保存在伺服器上。用於任何形式的研究,市場行銷策略,或者只是給中共政府做間諜」

小米為了在印度扭轉形象,表示將把它的資料中心轉移到美國和新加坡,甚至還將在印度開設資料中心。

但專家表示,即使小米在印度設立資料中心,那也只不過是代理伺服器。這意味著它還是會跟中國的伺服器相連,無法保證資料的安全。

小米目前通過網路零售,在印度出售手機。大家將會看到這場爭議,會如何影響小米在印度的銷售業績。

新唐人記者烏帕達雅雅印度新德里報導

加拿大破獲一宗華人移民詐騙案

加拿大邊境服務局週四破獲一宗移民詐騗案。居住在卑詩省列治文的移民顧問王洵(Xun,Wang譯音),被指涉嫌僞造出入境時間,獲取楓葉卡及入籍資格等。案件涉及近二百名客戶。

涉案男子是華裔無牌移民顧問王洵(Xun,Wang譯音),他被指幫助申請人營造居住在加拿大的假象,以此續簽楓葉卡和獲得加拿大國籍,並被指控參與騙取退稅及逃稅等。案件最少涉及165名申請人。王洵面臨十項指控。

華裔無牌移民顧問王洵(Xun,Wang譯音)被控十項罪名,在溫哥華市中心及列治文曾擁有兩家移民理財公司

十項罪名其中6項違反《移民及難民保護法》(Immigration and Refugee Protection Act)
4項加拿大《刑事法》(Criminal Code)包括僞造和欺詐等

至於涉案的165名申請人,將面臨甚麽樣的處境,加邊境局不願透漏太多,只表示目前正在審核移民者材料。

加邊境服務局犯罪調查組Harald M.Wuigk:「我能確認的是,加拿大邊境服務局正在審查移民者資料,如果不符合要求的,這類將會被受到撤銷。」

他表示,申請人一定要找持牌移民顧問。

加邊境服務局犯罪調查組Harald M.Wuigk:「如果你需要有償的移民服務,確認你的移民顧問是經過認證執照的,或者是信用良好的律師。」

王洵曾以自己的公司-新加威為名,僱傭申請人,表面上申請人在加拿大工作,其實遠在海外居住,並讓申請人自行支付工資。這樣既滿足申請人境外居留條件,又能保住加拿大身份。據加通社報導,王洵犯案時間在2007年1月15日至2012年8月14日間。

新唐人記者張寧溫哥華報導

對抗埃博拉 利比里亞民間設專門小組

為了遏制埃博拉疫情在西非國家傳播和向全球擴散,世界各國紛紛採取措施抗埃博拉病毒。在疫情嚴重的利比里亞,民間自發成立專門小組,協助制止埃博拉病毒傳播。

利比里亞一些地區的居民自發成立了專門小組,嚴格執行防範措施。所有進入該地區的人士都必須洗手,測量體溫,一旦發現異常現象,馬上隔離,做進一步醫學檢查。

官方表示,自從該地區9月份出現第一例患者以來,至今已有20人左右死於埃博拉病毒。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雖然利比里亞控制病毒傳播有所見效,但要徹底控制疫情還需艱鉅的努力。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全球已有約5000人死於埃博拉病毒,大多數來自西非國家。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歐政要發聲 促中共停止活摘器官

在中共舉行2014器官移植大會期間,歐洲經濟和社會委員會主席馬樂斯先生敦促中共當局拿出明確措施,停止在中國活摘良心犯器官的罪行。

歐洲經濟和社會委員會主席亨利馬樂斯:「我們敦促中共當局遵從歐洲理事會的建議,這種方式的獲取器官,尤其是從被監禁者和死刑犯身上摘取,是非人性的。」

歐洲經濟和社會委員會是歐盟代表民間團體的機構,今年3月,馬樂斯主席曾在位於布魯塞爾的委員會總部主辦了國際會議,譴責中共活摘器官,並要求歐盟採取行動制止。

雖然去年的所謂「杭州決議」,中共器官移植方面做出不使用死刑犯器官的承諾,但是國際社會發現,現狀非但沒有改變,而且中共還企圖使死刑犯器官來源合法化。」

歐洲經濟和社會委員會主席亨利馬樂斯:「我對此深感失望,因為每當我與中共當局,他們總是重復說辭。遵守承諾是非常重要的。」

針對此次會議,馬樂斯主席提出他的要求。

歐洲經濟和社會委員會主席亨利馬樂斯:「我們警告中共當局不要繼續從事這種行為,這樣做有損中國的聲譽,有損中國人民的聲譽,我會歡迎一個明確的,更加清楚的, 更加明確的一個措施來制止活摘器官。」

新唐人記者楊立新、李迪婭布魯塞爾報導

10月31日全球看中國

美國《華爾街日報》
中國GDP數字沒有看上去那麼美?

中共當局聲稱,第三季的GDP增長率降至7.3%,創五年來最低水平,不過,專家分析,真實數據可能遠遠更低,原因是中國房地產市場疲軟拖倒了GDP,其他領域的增長並無法抵消房市下跌的不利影響,加上中共當局會對數據進行修改,因此官方數據並不可靠。但中國經濟的整體走向確實明顯下滑。

英國廣播公司BBC
中國貪腐:貪官家中 搜出破記錄現金

今年5月被逮捕的國家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長魏鵬遠,當時警方在他家中搜出大筆現鈔,估計達1億人民幣,甚至還當場燒壞了四部點鈔機。但檢方週五公布,魏鵬遠家中搜金的現金總數高達2億人民幣,創下中共貪官在家中存放現金的最高記錄。

美國《時代》雜誌
SAT考試大作弊 中韓考生分數延遲

10月11日參加美國的SAT大學學力測驗的中國與韓國考生,被指控有人使用高科技電子設備進行集體作弊,美國教育考試服務中心已經進行調查,並對嚴重的作弊行為表示譴責。參與當天考試的考生,將會較晚才能收到成績單。

香港《明報》
刑法修正案滅言論維權空間

中共當局正在審議《刑法修正案草案》,雖然可能對9項非暴力罪名取消死刑,但同時也增加了網絡犯罪條款,藉此打壓網絡言論空間。此外,擾亂法庭秩序罪的範圍也被擴大,律師擔心,這是針對維權律師、被告和旁聽群眾而來,往後維權案件的辯護會更加艱難。

預防骨質疏鬆 華人醫生談保健方法

根據醫療機構調查,每5位年滿50歲的美國亞裔女性中,有1位會患有骨質疏鬆症。來聽聽紐約的於勇醫生,在紐約法拉盛的華僑文教中心講解如何保持強健骨骼。

這次關於骨質疏鬆成因以及預防的講座由Amgen公司主辦,有近百位耆老在現場聽了西醫內科醫學博士於勇醫生的講解。

骨質疏鬆被稱為無聲的疾病,是因為在骨折或骨骼破裂之前,病人可能不會注意到任何症狀,但是有些方法可以鑑別骨質疏鬆。

西醫內科醫學博士於勇:「如果有身高變矮、駝背、低強度的創傷骨折,你可能就有骨質增生。照一個低劑量的X光,DXA掃瞄,就可以發現你有沒有骨質疏鬆。」

由於華裔長者骨質疏鬆患病率較高,市議員顧雅明等民選官員也提醒社區民眾注意這方面的保健和預防。於醫生按照不同的年齡段介紹了不同的保健方法。

對於年輕人、中年人、沒有停經的婦女:
1. 補充鈣質和口服維生素D
2. 加強運動,尤其跳躍運動﹔不能跳的人,走路運動也可以
3. 攝入足量的奶製品。

對於停經後,風險高的婦女:
1. 每天要攝入1000-1500毫克的鈣
2. 至少1000單位的維生素D

於醫生給去自己診所的病人使用一種注射用的藥物。
西醫內科醫學博士於勇:「Amgen公司的一個藥。每六個月在診所皮下打一次。他降低所有骨折的風險。」

錯過今天講座的觀眾還可以參加明天在華埠舉辦骨骼強健宣導講座
時間:10月31號(星期五)下午1:30-3:30,
地點:華埠孔子日間護理中心

新唐人記者孫穎、宋升華紐約報導

專挑高齡華裔 警方籲當心祈福騙局

南加州洛杉磯、蒙特利公園、聖蓋博等城市,近兩年出現了多例針對華裔社區居民的「祈福」騙局,洛城警局已逮捕並起訴了一名嫌犯。

歹徒宣稱自己會通靈且看到受害人或其親友將遭遇不幸,可以免費舉行祈福儀式,在另外兩名同夥附和起鬨下,要受害人收集現金和貴重物品,趁機偷走包裡的值錢物品後,叮囑被害人要等幾天才能打開袋子,否則儀式會失靈。

十月初舊金山又發生兩起類似案例,受害人分別損失了價值八萬和四萬元的金錢和珠寶。警方呼籲民眾要當心,看到可疑人物可向當地警局舉報。

洛杉磯警局27日發佈消息,稱該市出現多例針對華裔社區居民的「祈福」騙局,目前已有一名嫌犯被捕。警局亞裔罪案科特別提醒華裔社區居民謹防上當受騙。

據警局提供資料,「祈福」騙局一般操作流程如下:

第一步,騙子尋找受害者,建立初步接觸。一位居民正走在小區街道上,迎面過來一個華裔女子,自稱可以通靈,願意免費為他(或她)算命。如果他(或她)表示同意,這第一步目標就算完成了。

第二步,騙子及同夥合演雙簧,騙取受害者信任。初步接觸後,會出現兩名「托兒」,聲稱曾經請女騙子算過命,說她算的很準。

第三步,騙子讓受害者拿出財物「祈福」。取得信任後,騙子告訴受害者他(或她)的兒子(或其他親屬)要出致命車禍,要避免悲劇,必須「祈福」。「祈福」 的程序是受害者收集現金和貴重物品由騙子對這些財物「祈福」。為打消受害人的疑慮,騙子會告訴受害人,「祈福」是免費的,而且現金和貴重物品由受害人自己保管。

第四步,騙子盜取錢財。進入「祈福」操作後,受害者的財物被要求放在一個袋子裡。騙子會趁受害者不注意把財物掉換成瓶裝水。然後,受害者被要求幾天後才能打開袋子,否則,「祈福」就「不靈」了。當然,等受害者幾天後打開袋子,心情可想而知。

其實,類似騙局兩年前就曾出現過,而且,不止是洛杉磯城,蒙特利公園市(Monterey Park)、阿罕布拉市(Alhambra)、聖蓋博市(San Gabriel)和天普市(Temple city)都出現過此類騙局。今年10月初舊金山地區也曾報導過類似騙局。目前一名嫌犯在洛杉磯被捕並被起訴。

警員提醒華裔社區成員,如果碰到陌生人自稱是靈媒或者宗教理療師,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把財物交給任何人「祈福」。如遇此類情況,應立即中斷談話並報警。

據受害人描述,行騙的女嫌犯通常說各種中國方言,外形無任何突出特點。

警局公告,任何人如遇類似騙局,請立即致電亞裔犯罪科探員楊肯(Ken Yueng,音譯),電話(213)486-5350。在非工作時間或週末,請撥打電話1-877-LAPD-24-7(877-527-3247)。如果希望匿名舉報,請致電制止罪行熱線1-800-222-TIPS(800-222-8477)。消息提供者可用手機發送短信到手機號碼274637,短信應以字母「LAPD」開頭;或者登錄LAPDOnline.org,點擊「webtips」,並按提示進行操作即可。

防盜背包OK蹦耳機 創投進校園尋商機

為了讓學生的創意發明被業界看見,台灣台北科技大學和資訊集團合作,舉辦創新設計商品發表會,共有13組台北科大學生與校友展創意,帶您看看。

掀開背包,防盜系統立刻響起,告知您的背包可能遭到偷竊了。

台北科大機電學院大三生范郁綾:「去打球然後結果背包放在球場,後來就找不到了,那我們因此就想出,要防盜又要防遺忘。防遺忘的方式是,是藍牙的連接距離。」

台北科大校友傅首僖:「我們的想法就是,看怎麼樣沒有在耳機線羈絆的情況之下,我們去又可以聽到音樂,而且又很簡單就可以操作。(商品化)大概會,可能需要2、3百萬這樣子。」

跳脫以往的使用習慣,OK繃造型耳機,隨意貼在身上,音樂就能輕鬆播放,這一個概念,還獲得德國紅點獎,不過要將創意商品化,還得需要龐大的資金投注,為了幫助這些設計師,台北科大和資訊集團合作,提供校友及學生夢想平台,增加與創投接觸的機會。

創投集團董事長王韋中:「到底你要怎樣把它變成一個正確的商業模式。那我們要去必須協助他們,找到一個合適的策略,用對的資本對的團隊去執行。」

資訊集團董事長楊基寬:「標準的程序就是提出來之後,在他們可以募資之前,要經過社會大眾,跨過那公投的門檻。」

台北科大校長姚立德:「鼓勵我們的這個學生,他能夠後顧無憂的,去全心去衝刺,他的把他的創新的作品,把他商品化。」

文創商品到科技應用,13組台北科大學生與校友,透過網路投票,了解自己設計對民眾的實用程度,也讓創投挖掘學生的創意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李晶晶台灣台北報導

巨人慶功久旱逢大雨 舊金山狂歡

週三晚,舊金山巨人隊奪得了美國職棒大聯盟世界大賽冠軍。今天舊金山變成了歡慶的海洋。眾多粉絲冒著久違的大雨迎接巨人隊的凱旋歸來。來看記者的報導。

巨人隊的遊行隊伍從中午12點開始,從Justin Herman Plaza一直到舊金山市政廳廣場。來自舊金山灣區各地的大約有幾十萬的人群來到了市場街兩側,從凌晨開始。即使是瓢潑大雨,都沒能阻止粉絲對慶祝巨人隊勝利歸來的熱情與激動。

在舊金山做軟件工程師的歐文為巨人隊的勝利感到開心:「體育俱樂部對於一個城市來說是很重要的。它是一種精神上的象徵吧,一個城市有一個非常強的體育俱樂部的話,這個城市也會更有凝聚力。有Giants這麼出色的球隊在舊金山,對整個舊金山人民來說都是一個開心自豪的事情。」

歐文認為觀看棒球比賽能夠幫助華人更好的了解美國社會:「因為棒球在美國非常流行嘛,是一個非常好的融入美國社會文化,與美國人民交流,體驗他們的不同的文化背景,是一個非常好的方式。」

來自丹尼維爾(Danville)的John Vu和朋友帶著小孩子來看遊行。「今天不上班也不上課了。5年內連續3次的世界冠軍,也許不會再發生了。」

來自Millbrae的幾位高中生也來參加遊行。

Rachel Lau:「我們今天早上6點鐘起床就是來看Giants的遊行。」

李嘉惠:「我們就是想要慶祝他們的獲勝。」

Vincent Ngo:「因為這是他們第三次的勝利,所以這裡好熱鬧,好多人在這邊。」

新唐人記者楊帆、陳志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2014紐約馬拉松展會 選手悉心備戰

一年一度的紐約馬拉松賽即將在週日開跑,大多來自世界各地的選手已經彙集紐約,前往在賈維茨會展中心舉辦的馬拉松展會,了解路線,做相關準備,隨記者承懿去了解。

紐約會展中心裡人潮湧動,馬拉松主題展會吸引了世界各地的運動愛好者。

不少選手雖然是首次參賽,但顯得信心十足。

澳大利亞選手詹姆斯•科恩:「即使天冷早上也起來跑步,很多長跑練習,週末長跑,平時短跑,現在是時候參賽。」

英格蘭選手費爾南參與過八個馬拉松賽事,卻是第一次參加紐約馬拉松,正在認真的熟悉路線。

英格蘭選手安迪•費爾南:「這對我有點難度,跑到曼哈頓終點前先跑去布朗士區,當你跑了26英里是有點難度的,但值得。是一生一次的機會。」

馬拉松全程26英里(45公里),為了參賽者把握進度,展會上提供應跑裡數和時間的條碼。

澳大利亞選手迪格比:「列出每跑三英里應花的時間,很有幫助,大腦纍了的時候就反應不過來,這對跑下全程很有用。」

巨大的賈維茨展廳聚合了各種運動品牌,跑鞋,運動型手錶以及能量飲品。遠道而來的參賽選手可以享受不錯的折扣。

新西蘭選手娜莉:「對我們來說很便宜,很難有這樣的機會,按新西蘭幣換算,只有一半價錢。」

選手們喜歡馬拉松公平競賽的精神,享受在跑步中獲得的積極力量,對自己參賽也有期待。

澳大利亞選手詹姆斯•科恩:「期待每15分鐘跑3英里。」

澳大利亞選手迪格比:「期待沿途歡呼的民眾,讓我更有力量跑下去,很期待。」

紐約馬拉松從史坦頓島開跑,經布魯克林,皇后區,北到布朗士,再南下回到曼哈頓中央公園, 途徑地標韋拉札諾海峽大橋(Verrazano-Narrows Bridge),比倫敦、柏林、東京、芝加哥和波士頓等世界級馬拉松沿途景緻更壯觀。

新唐人記者承懿紐約採訪報導

九評

節目的最後讓我們一起來關注一下在大紀元網站上公開聲明退黨、退團、退隊的最新人數,截止到北京時間2014年11月1日,公開聲明三退的總人數已達到:一億八千二百一十一萬七千四百四十五人,前一天的聲明人數為:十萬七千二百八十六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