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記錄片首映 記錄公民力量崛起

【新唐人2014年11月02日訊】記錄台灣太陽花學運的記錄片《太陽‧不遠》在群眾募資的支持下,記錄片工會以集體合作方式製作完成。10月31日晚間在立院旁,以戶外公開放映的方式舉行首映,重回運動當時的現場,喚起公民對公共議題的關注。

記錄片:「國會是人民的,國會是人民的,把國會還給人民,把國會還給人民。」

立院旁的馬路上,觀眾看得入神,重回太陽花學運現場,看著記錄片,彷彿又回到了當時的感動。

觀眾:「不管是誰如果他來看,參與過又來看這部片的話,我覺得那感受會很多,那我當然如果說是站在反對角度的人,我覺得也可以看看這個記錄片,了解說這些人為甚麼要做這些事情。」

台灣記錄片工會在3月26日發起的「太陽花運動影像記錄計劃」,參與的導演中有幾位都是當時帶著攝影機,跟隨著學生,藉由影像工作者力量,深度記錄這個發展中的歷史事件,希望呈現事件真實的面貌。

製片導演賀照緹:「記錄到青年世代的心聲,包括他們為甚麼要去參加這次的運動,然後他們在這個運動裡面,有獲得甚麼,然後他有甚麼改變,這個是最主要的主題。」

主創團隊導演蔡崇隆:「我們這個片子是有一定的開放性的,我們沒有特別站在哪一邊,希望你可以從這裡開始多了解一下,為甚麼我們會有這樣一個太陽花運動,然後它對台灣的歷史 政治社會會有甚麼樣的影響,你自己去做評斷。」

由於首映地點就選在立法院旁,警方在現場加派警力、架起拒馬,意外重現部份當時的情景,也讓人記起為期24天的太陽花學運,是如何為台灣公民意識覺醒,寫下新的一頁。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黃庭鋒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