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練驅散「雨傘陣」近千港警重整戰術

【新唐人2014年11月2日訊】香港和平佔中今(2)日進入第36天,中午,在旺角佔領區出現緊張氣氛,警方增派人員加強戒備。據悉,昨晚(1日)有近千名機動部隊人員在黃竹坑警察學院,訓練如何驅散「雨傘陣」及「幪面人」,其間有教導如何使用「胡椒煙霧器」。

據香港《太陽報》報導,參與這次演習的過千名警員,來自五個總區部分機動部隊及衝鋒隊隊員,演習對象是一班有雨傘及口戴上口罩的示威者。待高院授權警方執行禁制令時,就可隨時採取清場行動。

報導說,警方一直有能力清場,過程中,示威者可能會嚴重受傷,是警方不想見到的後果,所以在佔領行動逾一個月後檢討,重整戰術,目地是驅散人群,同時希望讓傷害減到最低。

專責處理佔領行動的「Solar Peak」警方小組,昨天安排逾千名警員,分乘20多部警車到警察學院參與訓練,其中包括五個總區部分機動部隊及衝鋒隊隊員。

報導中描述訓練範圍包括,在示威者使用雨傘及戴上口罩面罩下,採取驅散人群行動;使用伸縮警棍時不要傷及示威者的重要部位,只要令對方停止對抗;如果仍無法驅散人群,警方會使用屬防暴裝備容量較大的「胡椒煙霧器」,因其威力沒有催淚彈強大,只要達到驅散人群程度,又不傷害人體程度。

(責任編輯:許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