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11月2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4年11月3日訊】【環球直擊】11月2日完整版(1)

提要
UN:避免環境惡化 2100年前碳排放須為零
維珍太空船墜毀 事故原因調查或需一年
韓國整容業亂象 整容不成反毀容
加拿大流浪漢的音樂天賦贏得關注

UN:避免環境惡化 2100年前碳排放須為零

聯合國星期天在丹麥哥本哈根公布了最新的氣候變化報告,報告中說各國政府可以按照自己的財政能力控制氣候變化,但為了避免環境進一步惡化,溫室氣體的排放在2100前必須達到零排放。

這份40頁的報告是綜合了800名科學家自2013年9月發表的5千頁的氣候變化報告, 報告說, 全球暖化已經導致許多極端天氣,如暴雨,海洋酸化和推高海平面。

聯合國氣候小組的主席帕喬裡:「如果我們本世紀末之前不採取行動, 我們可能會看到耕地減少,隨著人口增加,收入增高,你可以想像,食物會出現缺乏,食物安全,飢餓成為了非常大的威脅。」

報告中說,為了讓全球溫度上升控制在攝氏2度以下,世界的溫室氣體排放零必須在2100年達到零排放。

報告指出,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方案,包括增加能源效率,從化石燃料轉向風能和太陽能,核能,燃煤發電廠排放的二氧化碳從要從廢氣剝離並埋入地下。

中國,美國,歐盟和印度是高溫室氣體排放國家。

該報告還稱,至少95%的確信,人為排放的溫室氣體,是自1950年以來全球氣候變暖的主要原因。

這份報告得到120多個國家政府的批准,將成為200個國家主要的參考手冊,這些國家預計將在2015年末在巴黎簽署聯合國協議對抗全球暖化。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維珍太空船墜毀 事故原因調查或需一年

維珍銀河公司Virgin Galactic「太空船二號」SpaceShipTwo日前在加州莫哈韋沙漠上空試飛時墜毀,造成一飛行員喪生,另一名重傷,美國官員星期六表示調查墜毀事故原因,可能需要一年的時間才能找到真相。

負責調查墜毀事故原因的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局負責人克里斯朵夫•哈特(Christopher Hart)表示,事故原因的調查已經從星期六早晨開始,現在還不知道事故原因,但可以肯定的是飛船是在飛行中解體。

「太空船二號」的碎片散落在方圓五英里範圍內。

因為「太空船二號」是試驗飛行所以有「仔細記錄備案」,但調查組將梳理「大量數據」 ,因此全面調查可能需要「大約一年」。

據哈特表示,機艙內共有六個攝像機,拍攝到的圖像可以提供幫助。他還表示現在還不清楚為甚麼只有一名飛行員可以成功彈出機艙。

本次事故中死亡的飛行員是現年39歲的阿爾斯伯裡Michael Alsbury。他已婚,育有兩名子女,是一名有15年飛行經驗的飛行員。

事故中倖免遇難的另一名飛行員是43歲的彼得•西伯爾德Peter Siebold。

目前調查組正在等待醫生的許可開始對他進行詢問調查工作。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烏克蘭叛軍選舉 料加深東部危機

11月2號星期天,儘管被烏克蘭政府和西方國家譴責爲非法,烏克蘭東部由親俄羅斯叛軍控制的頓涅斯克和盧甘斯克州仍然開始投票,選舉所謂的「人民共和國」總統和議會,這無疑會使烏東地區本已經緊張的局勢進一步惡化。

頓涅斯克親俄叛軍領袖扎哈爾琴科Alexander Zakharchenko前往投票站投票,他幾乎肯定能贏得這次所謂的選舉。叛軍認爲投票能夠使他們在該地區的領導權合法化,併進一步向俄羅斯靠攏。

西方主要國家已經明確表示不承認選舉。烏克蘭政府認爲投票違背了政府軍和叛軍達成的停火協議。而叛軍領導人表示投票如期進行。

頓涅斯克叛軍領導人扎哈爾琴科:「當然,我們將會和基輔會談,但近期還沒有計劃這樣,今天我們將會進行選舉,我們會看看基輔的反應,然後開始下一步行動」

基輔當局表示,根據雙方9月份簽署的停火協議,烏克蘭政府會向該地區派遣官員。這次選舉極有可能惡化當地的緊張局勢,自今年四月以來,已經有近4000人在衝突中死亡。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伊斯蘭國又處死50名部落成員

伊拉克官員和遜尼派部落領導人星期天表示伊斯蘭國激進份子在伊拉克安巴爾省又處決了至少50名部落民,其中包括婦女和兒童。為了鎮壓對伊斯蘭國的反抗,該恐怖組織近日大規模殺人,超過300名部落成員喪生。

遜尼派穆斯林阿爾布尼姆爾部落成員謝赫Sheikh Naim al-Gaoud表示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在拉馬迪北部的一個村落當眾殺死了40名男子,六名婦女和4名兒童,還有17人被綁架。

伊拉克官員幾天前說,在拉馬迪市附近的一個亂葬坑裡發現了這個部落150名成員的屍體。在希特鎮附近也發現了70多具屍體。這個部落在巴格達以西抵擋著伊斯蘭國的進攻。

一名目擊者說,當時一名伊斯蘭國戰鬥人員揚言,處決是為了懲罰「任何對抗伊斯蘭國的人」,伊斯蘭國激進份子也是遜尼派穆斯林。

另一方面,伊拉克軍隊對伊斯蘭國目標進行了空襲。

伊拉克空軍指揮官哈馬阿米:「伊拉克空軍直接打擊伊斯蘭國組織目標,為阿爾布尼姆爾部落成員報仇,也給這個恐怖組織沉重打擊。」

與此同時,美軍中央司令部宣佈,美國和聯盟軍隊星期五和星期六在伊拉克發動了5次空襲,出動戰鬥轟炸機和戰鬥機襲擊了伊斯蘭國激進份子。

在伊拉克參加空襲的聯盟國家有美國、加拿大 法國、英國、澳大利亞、比利時、丹麥和荷蘭。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韓國整容業亂象 整容不成反毀容

近些年來,整容手術大行其道,尤其是亞洲的韓國,整容醫院遍地開花,形成巨大的產業,然而從業醫師良莠不齊,一些人非但沒有獲得理想的容顏,反而被拙劣的手術帶進了痛苦的深淵。

金福淳Kim Bok-soon認爲自己鼻子長的不好,會讓自己破財,不顧家人反對到一家整容診所整容,先後做了15次手術,然而繃帶打開,她覺得不對勁,後來才知道,給他整容的並不是個整容專家。

拙劣整容受害者金福淳:「他毀了我的臉,這不是張人臉,比怪物或外星人更令人厭惡,很可怕」

另一名樸姓女子離婚後,希望通過隆胸手術讓自己找到如意郎君,不料多次感染,右側乳房變得只有左側的一半大。

拙劣整容手術受害者樸女士「我非常後悔,兩次自殺,我媽媽把我送進醫院,我再也不相信別人了。」

在韓國,人們相信完美的容貌是通向事業成功和美滿婚姻的捷徑,整容旅遊業得發展也讓這項產業的市場總值達到了50億美元。然而在過去一年內,針對拙劣整容失敗和無資質醫生的投訴增加了一倍。

韓國整容醫生協會會長趙晟弼:「過渡的廣告宣傳讓人們認爲整容手術是一個商品,人們以爲做整容手術跟買件東西一樣。」

韓國政府數據顯示,每1000個韓國人中,就有13個做過整容手術,是世界上比例最高的國家。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五年三奪冠 舊金山設立「巨人隊日」

舊金山在萬聖節當天舉行慶祝巨人隊奪得世界大賽冠軍的大遊行,同時在市政廣場舉行了慶祝集會。為了表彰巨人隊5年內3度奪冠,舊金山市府決定將10月31日定為『舊金山巨人隊日』。來看報導。

在熱烈的掌聲與歡呼聲中,巨人隊總教練Bruce Bochy手捧世界大賽的冠軍獎盃走上慶祝典禮的舞臺,Bochy帶領巨人隊5年內三次捧杯,創造了美國職棒大聯盟歷史上的神話。

隨後巨人隊的球星們依次出場,引發一波又一波的歡呼。最後出場的王牌投手Madison Bumgarner,無疑贏得了最多的掌聲。憑藉他的穩定發揮,巨人隊得以在決賽第七戰擊退皇家隊,將獎盃拿到手。Bumgarner因此被評為「最有價值球員」。

舊金山市長李孟賢:「是的!是的!是的,我們做到了!」。

舊金山市長李孟賢在致辭時幽默的表示巨人隊的獲勝讓舊金山市民都長高了一點。

舊金山市長李孟賢:「我們的巨人隊,週三在第七場比賽中戲劇性的獲勝,不僅震驚了世界,同時他們也在我們的心中和歷史書中將永遠的保留一席之地。」

李孟賢還宣佈將10月31日定為『舊金山巨人隊日』,並將像徵最高榮譽的『城市鑰匙』頒發給巨人隊總裁和總教練。

巨人隊總裁 Larry Baer感謝球迷們的支持。

舊金山巨人隊總裁 Larry Baer:「對於那些從城外趕來的球迷,我想通知你們,像今天這樣在萬聖節的小小集會,我們要每兩年都要在舊金山舉行一次。」

集會當天舊金山下起了240天來最大的一場雨,數萬名球迷沒有被雨勢澆滅熱情,爭相目睹巨人隊球星的風采。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報導

布市G20文化慶典遊行 法輪大法團體展多元文化

今年G20的主辦城市澳大利亞布里斯本,在峰會召開前夕舉行了一系列文化慶典活動,展示布市特色與風采,其中最為隆重的當屬11月1日在布里斯本河沿岸舉行的文化大遊行,不同的組織、團體、個人盛裝打扮如市中心的化妝舞會,展現澳洲多元性的文化特色。其中由澳洲部分法輪功學員組成的遊行方陣展現了中國傳統文化和傳統價值觀,尤其引人注目。下面請看來自澳洲布里斯本的採訪報導。

1日的遊行,盛裝雲集。不同族裔、不同國家、團體的遊行者都別具匠心,澳洲本土土著人、身穿各民族服飾的少數族裔、年輕留學生……盛大的化妝舞會式遊行在河沿河的南岸公園緩緩展開,展示著布里斯本和澳大利亞多元的文化包容性。遊客們也早早就佔據了最佳觀賞點,欣賞難得一見的市內大遊行。

遊行隊伍中,展示中國傳統文化的法輪大法團體,在眾多西方文化展示中尤為醒目,他們有些身穿中國古典服飾、有些舞龍祈福、還有的平和展示功法,向來自各地的觀眾展現中國不同朝代、不同民族的傳統文化,及“真、善、忍”的祥和美好。
當天遊行約持續兩小時。

新唐人記者賈斯汀、泰瑞澳大利亞布里斯本採訪報導

2014世華會全球會議 澳黃金海岸星光閃耀

11月1日,「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在澳大利亞黃金海岸的木星賭場酒店舉行了2014年世界大會暨第三屆牽手獎頒獎典禮,來自全球數十個國家兩百多位代表及社長參加了這次盛會。活動1日開幕式的表演與晚宴中推向高潮。請看來自澳大利亞黃金海岸的採訪報導。

晚會在澳洲土著的傳統迎賓舞中拉開序幕。來自全球兩百多名世華姊妹代表、當地三級政要及僑界貴賓共同參與了這個盛會。

台灣駐澳代表張小月女士,首先恭賀世華會繁榮發展、全球會員事業家庭雙豐收。

台灣駐澳大使張小月女士:「恭喜世華從台灣出發到今天成長茁壯,在全球49個國家跟地區都有分會,每一位分會的會員在世界上有很好的成就,也有美滿的家庭。」「因為各位在全世界的表現,也讓我們台灣在全世界發光發亮。」晚會中她為全球13對婚姻穩健、美滿的世華賢伉儷頒獎,祝他們永結同心。

遠從台灣來的陳上春總會長,讚譽世華婦女在當地主流社會不可磨滅的地位。

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全球陳上春總會長:「所有的主流社會,包括今天的黃金海岸的市長,所有的議員,以及所有有關係的社會主流人士都有到場來參與我們這個盛會,使得世華能夠幫助姐妹們,幫助我們的僑界,幫助我們的婦女朋友,在主流社會也能佔一席之地。」

慶祝不忘獻愛心,世華會為黃金海岸市長夫人基金捐獻100萬臺幣,幫助當地弱勢群體。

新唐人記者米婭、泰瑞澳大利亞黃金海岸採訪報導

太陽花記錄片首映 記錄公民力量崛起

記錄台灣太陽花學運的記錄片《太陽‧不遠》在群眾募資的支持下,記錄片工會以集體合作方式製作完成。10月31日晚間在立院旁,以戶外公開放映的方式舉行首映,重回運動當時的現場,喚起公民對公共議題的關注。

記錄片:「國會是人民的,國會是人民的,把國會還給人民,把國會還給人民。」

立院旁的馬路上,觀眾看得入神,重回太陽花學運現場,看著記錄片,彷彿又回到了當時的感動。

觀眾:「不管是誰如果他來看,參與過又來看這部片的話,我覺得那感受會很多,那我當然如果說是站在反對角度的人,我覺得也可以看看這個記錄片,了解說這些人為甚麼要做這些事情。」

台灣記錄片工會在3月26日發起的「太陽花運動影像記錄計劃」,參與的導演中有幾位都是當時帶著攝影機,跟隨著學生,藉由影像工作者力量,深度記錄這個發展中的歷史事件,希望呈現事件真實的面貌。

製片導演賀照緹:「記錄到青年世代的心聲,包括他們為甚麼要去參加這次的運動,然後他們在這個運動裡面,有獲得甚麼,然後他有甚麼改變,這個是最主要的主題。」

主創團隊導演蔡崇隆:「我們這個片子是有一定的開放性的,我們沒有特別站在哪一邊,希望你可以從這裡開始多了解一下,為甚麼我們會有這樣一個太陽花運動,然後它對台灣的歷史 政治社會會有甚麼樣的影響,你自己去做評斷。」

由於首映地點就選在立法院旁,警方在現場加派警力、架起拒馬,意外重現部份當時的情景,也讓人記起為期24天的太陽花學運,是如何為台灣公民意識覺醒,寫下新的一頁。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黃庭鋒台灣臺北報導

員林鐵路高架化完工通車 提前啟用

彰化員林火車站是中台灣第一個鐵路高架化,今天(2日)舉行了啟用典禮,它不僅順利完工,還提前通車。副總統吳敦義致詞時,用蜜餞來形容員林火車站,說要打造成最適合戀愛的地方。

副總統吳敦義:「員林的蜜餞是確實出名,所以這裡說員林鎮員林站,將來是最適合戀愛的地方,其實是實至而名歸。」

副總統吳敦義一上臺,就用蜜餞來形容新車站要給民眾的感受,這次的啟用典禮,也邀請彰化縣縣長卓伯源,以及多位立法委員,一同見證歷史。

「三二一,員林高架好願景,彰化圓夢幸福城,員林高架車站正式啟用。 」

2006年計劃核定的員林車站高架化工程,全線有3.98公里,總經費58.86億元,原本預計年底 12月31日才通車,如今工程提前完成,第一班列車,已經在上午5:26順利從員林車站出發。

交通部次長範植谷:「員林鐵路高架化,事實上是我們中部地區,第一個完成的,立體化的這個鐵路工程,不僅是第一個完成,而且是提早完成通車。」

吳敦義也寫下祝福話語,和在場來賓一同將祈福卡掛在圓夢樹上,希望通車後,能為地方帶來繁榮與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報導

艾省流浪漢的音樂天賦贏得關注

加拿大埃德蒙頓的流浪漢Ryan Arcand的一段視頻得到超過兩百萬的點擊量,他的音樂天賦贏得廣泛的關注,讓我們來看看Ryan Arcand的鋼琴情節。

迴盪在市中心的這段優美的旋律告訴Roslyn Polard一定要記錄下來。

Roslyn Polard:我想給孩子們看,我想給朋友們看,簡直難以置信。

但問題是這個人是誰?他又是怎樣的一個人呢?

經過三天的搜索,終於找到了他,43歲Ryan Arcand。他看上去相當與眾不同,很難想想他就是那位網上明星。

我曾經看起來夠強壯,這首歌總是令我心煩我寫的,我們很難拼湊Arcand淪落到此的完整故事。 還是孩子的時候就被寄養,在其中的一個寄養家庭,他第一次接觸鋼琴。

Ryan Arcand:這架鋼琴讓我淚流滿面。它看起來好像從來沒有被觸碰過,它從來沒有被碰過。

他一直住在那條街上,毒癮消耗了他的生命,但是依然保持了音樂的激情。

Ryan Arcand:音樂,它變成了你生命的一部分,好像是與生俱來。

完成採訪後,他為我們演奏。三角琴,那是我的夢想,同樣令人難以忘懷的歌,當天晚些時候,Polard來到這個教堂,希望對他有更多的了解。

Roslyn Polard:這不是一個快樂的故事,而且也不會有圓滿的結局,這不是視頻網站能夠解決的。

演奏時你會忙掉自己

這段視頻可能不會改變Arcand的生活,這是一段令人傷感的記憶。但是我們可以在任何地方都能夠看到美。

新唐人記者夏宇綜合報導

十人11腳競速賽 三對雙胞胎默契佳

全台灣規模最大的十人11腳競速比賽,今天(1日)上午在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登場,今年參賽隊伍多達204隊,這些隊伍中最吸睛的就是福誠國小的「美少女隊」,隊上有三對雙胞胎,讓他們在比賽時默契十足。

十人11腳去年各組冠軍全到齊,可是隊伍當中,最特別的就是「美少女隊」,成員有三對雙胞胎,天生默契十足,增添今年競賽的可看性。

福誠國小美少女隊 洪婕昕:「我覺得雙胞胎都很有默契,所以才能跑這麼快。」
福誠國小美少女隊 洪婕霓:「因為平常都有練習。」
福誠國小美少女隊 溫孟榆:「因為大家都很有默契。」
福誠國小美少女隊 溫孟楨:「因為大家可以彼此分享意見。」

有好默契才有好成績,光想著跑快一點,可能摔跤也摔的快,就會變成欲速則不達。

高雄市福誠國小學務主任 安翊之:「我覺得今天表現非常的棒,因為我們一開始的策略就是說,先求穩,先跑出一個成績來之後,如果能夠進入到後續比賽,我們慢慢再要求加快速度。」

福誠國小美少女隊:「我們有三對雙胞胎。」

11月了,豔陽依然高照,選手們無畏高溫,高呼口令往前衝,比速度、同時考驗團隊默契,現場加油聲此起彼落,賽況精彩刺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泰國曼谷舉辦國際木偶節

星期六,國際木偶節在泰國的曼谷開幕,吸引了來自80個國家的木偶藝人。

160多名木偶藝人前來助興。這些木偶有的靠繩索操縱,有的是用棍子,還有皮影戲參加表演。
讓我們又想起了往日的時光

這一活動將從11月1日持續到11月10日。

這一木偶節起源於捷克共和國的布拉格,2008年第一屆國際木偶節在那裏舉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