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中物資自給自足 推倒外力介入論

【新唐人2014年11月3日訊】香港佔中運動踏入第二個月,佔中運動將如何繼續下去,成為大眾關注的焦點。香港媒體引述多個佔領者指出,現時運作足以支撐至少一個月。

香港佔中人士的物資源源不絕獲得供應,一直為外界關注,建制派聲稱這是外國勢力介入的「證據」,但明報引用金鐘佔領區目前26個物資站作為例子指出,物資站其實大部分屬於佔領者自發管理,位於海富中心天橋底。

佔領區最大物資站的負責人Yoko指出,自己與其他數十名義工,有些請假不上班、有些不上學,朋友介紹朋友擔當義工,用WhatsApp群組聯絡協調,「大家都不計較,很簡單組織起來」。

Yoko說,她以自身經驗反駁建制組織稱物資由「外國勢力」供應的說法,她解釋,近月物資站用WhatsApp等通訊軟體,改善了協調和分配物資,物資大多是無法佔領有心人捐贈。

Yoko表示:「香港有不少熱心市民會因為工作關係不能露面或參与佔領,好像公務員、空姐等,他們笑言好像買『贖罪券』,自己和朋友籌到一筆錢,大概二、三千元,問我們需要什麼物資」。

Yoko說,目前已建立捐助人網路,讓有心人針對需要捐贈所需物資,運作全獨立於和平佔中。

佔中發起人戴耀廷也指出,物資站普遍由市民自發,佔中三子在運動中只是其中一個群體,角色如何不重要,也不在乎角色是否愈來愈輕,最重要是大家都有爭取民主的共同目標。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表示,三子淡出無礙佔領,同時承認短期難呼籲佔領者退場,難以評估佔領可持續多久。

此前,中共控制的黑幫成員與外圍組織以「反佔中」名義暴力衝擊位於旺角的「雨傘運動」和平集會地點,除了辱罵、毆打、推撞和非禮示威市民和學生外,更把現場的大型帳篷掀翻,大肆破壞物資站。

更有「反佔中」人士任意撿拾和搶走學生的物資,社交網站曾流傳一張圖片,懷疑中共外圍組織部署衝擊旺角集會點,並針對掠奪學生物資。愛字頭組織「愛港行動」Facebook上有人號召「先斷學生糧草」,再找大量人手在偷走學生的物資。

不過,熱心市民很快又自發送來支援學生的瓶裝水、乾糧等捐物資到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