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百場抗議 拒繳增收水費

【新唐人2014年11月3日訊】(大紀元記者黃凱熙/報導)愛爾蘭民眾上週六(11月1日)在100個地點,同時發動抗議政府增收水費的遊行活動,粗估遊行人數超過10萬人。

愛爾蘭民眾週六在全國各地,發動超過100場抗議政府增收水費的示威遊行活動。這也是愛爾蘭有史以來最大的一次抗議活動,僅首都都柏林一地,就有超過20場抗議活動。

愛爾蘭政府開始向人民課徵水費,是為了執行2010年接受國際金融拯救計畫的內容,開始實施經濟緊縮政策。

示威者認為政府已在總體納稅政策中收取過水費,如今再額外要求人民繳水費,真是讓人民「受夠了!」這種增收人民賦稅的做法,不過是貪婪政府在壓榨小老百姓的政策。

剛上任的企業工作及創新部部長納許(Ged Nash)表示,政府承認人民對增收水費的焦慮情緒高漲,但是政府會盡量尋求符合民眾意願的解決之道。例如政府已經通過建設新水壩的公共建設與提案,以解決水費高漲的問題。

愛爾蘭副總理柏頓(Joan Burton)也出面喊話,安撫人心的說,政府將採溫和收費的方式,且不再增加水費。

根據愛爾蘭國家電視台以及愛爾蘭廣播電台的報導,粗估參與這場全國性的大規模遊行人數,至少有12萬人。但警方則沒有發布明確的示威人數統計數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