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融:佔中如日軍佔領 網友:引喻失義

【新唐人2014年11月3日訊】香港和平佔中運動今(3)日進入第37天,昨日,「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召集人周融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形容「佔中運動」如當初日本佔領香港,稱是第二次的「被佔領」。遭網友反駁其用心,是否是想透過勾起日軍侵華的傷痛,挑起市民對佔領運動的情緒。

三年零八個月

《香港獨立媒體網》臉書發表一則有關日本佔領香港時描述當時的情境,1941年12月25日,港督楊慕琦宣佈向日軍投降,香港迎來歷史上最黑暗的聖誕夜。佔領香港後,日軍用軍票搶錢,市民拿四圓港幣只能換到一圓軍票。日軍更規定以軍票為唯一合法交易媒介,私藏港幣者,殺。三年零八個月期間,所發行軍票總額接近20億圓。戰後軍票瞬間變成廢紙,一夜破產者比比皆是。

數月後,日軍對柴米油鹽採取配給制度,後來糧不夠了,就改為自由買賣。米價貴,窮人沒吃的,街上看見甚麼吃甚麼:樹葉、老鼠、日軍嘔吐物……還是餓極了,沒辦法,就吃人。三年零八個月期間,大街小巷餓殍遍地。

餓着肚子,又怕哪天不知何事得罪了日本兵,或被殺頭,或被強姦。那些年的生活,很難過。行將就木,以為看透世事,但當談到那三年零八個月,想起那段不堪回首的往事,心頭一酸,老人家的眼淚又流下來了。

日軍佔領下的三年零八個月,多半天都已經太長。所以,像是「誰人佔領無關係」、「只是三年零八個月而已」這樣的話,還是請周氏收回吧。

網友:引喻失義

對於周融的引喻,《香港獨立媒體網》臉書專頁在中午11點30分發出後,至今3個小時,引來網友188則、125則分享,以下節錄幾則留言供讀者參考:

林漢治:「『引喻失義』,日寇是侵略者,今日抗爭者是香港的主人!

River Mandala:台灣人看在眼中,笑在心裡…竟然連這種挑動族群的爛招數都拿來用…這種招數用在大陸還行,用在台灣會被人笑,難不成在香港還會有人信?

陳莉鈞:其實中共一值都是用仇日排美來洗腦大陸人,讓大陸人覺得應該滅美屠日愛中共。而共奴居然以為拿這招對香港人有用,我只覺得他們自我感覺太過良好了。

劉東隆:世界上最荒唐的是,我們明明知道真相,他們也知道我們知道真相,他們也知道我們知道他們在撒謊,但他們還在撒謊!這不是糟踐人是甚麼?他們的無恥還有盡頭嗎?───【無恥無止境】

Cinnamon Bun:從佢(他)既說話內容,說話時既神情,顯示這個人的精神處混亂狀態,正是瞪大眼講大話,比(如)佢再演多幾場,必定精神崩潰,可憐。

Chi Moon Leung:各有各提啦,都有好多人提67暴動,8964啦,言論自己係香港核心價值比法冶更重要。

Siu John:香港人的核心價值不是為了經濟或金錢!!我們主要是: 為了建設一個和諧!公平 ! 公義 ! 包容!快樂!的民主社會!!!目前只看到這個政府的腐敗及不公義制度,所以這麼市民出來表達發聲 !!!!!

Vincent Lai:日本侵略香港,是為國殤。港人佔領(港人的)街道,乃表達民主訴求。周融借故挑動國人港人愁緒,人人得以誅之!

Tang Bor:周融呀周融!你以為瞓(睡)身支持共產黨可以撈個政恊來做!你看看歴史吧!將來你的下場會很慘呢!因為你是香港人的負資產。

(責任編輯:許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