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肆虐 比爾蓋茨誓言有生之年滅瘧疾

【新唐人2014年11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美國慈善家、微軟聯合創辦人比爾·蓋茨11月2日接受美聯社專訪時表示,要在有生之年協助消滅瘧疾埃博拉病毒的泛濫敦促他增加捐款力度,以實現他這一畢生的願望。

比爾·蓋茨(Bill Gates)11月2日在新奧爾良舉辦的全球健康大會上發言,並接受美聯社專訪。他說,消滅瘧疾是他畢生的願望,現在每年全球仍有60萬人死於這種由蚊子傳染的疾病,他們中大部份是非洲、亞洲、拉丁美洲及其他地區的孩子。

蓋茨表示,他與妻子的比爾及梅林達·蓋茨基金會即將增加30%的預算,達到每年捐款超過2億美元,用於消滅瘧疾的醫療事業。目前他計劃開發一種藥或者疫苗,消除攜帶有瘧疾病毒但尚未發病者體內的瘧疾病毒。

「讓我這樣來說。我剛剛過了59歲生日。如果我們不能在我有生之年消滅瘧疾,我將非常失望。」蓋茨介紹,他的基金會今年的慈善捐款額已經超過5億美元,主要用於幫助貧困國家的人們對抗瘧疾、肺炎、結核病、腹瀉病和寄生蟲病等。

蓋茨形容這次全球埃博拉病毒的爆發,造成「全球健康歷史上最關鍵的時刻」,他和他的妻子共捐款5千萬美元用於藥物及預防藥物的研製。微軟的另一名聯合創辦人保羅·艾倫(Paul Allen)捐款1億美元,臉書創辦人扎克伯格夫妻捐款2500萬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