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史上最大規模選舉!文宣雙胞惹爭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3日訊】距離年底九合一大選剩下不到一個月,這次全民總共要選出1萬1130位當選者,許多候選人印文宣推政見。但卻有眼尖的網友發現,怎麼藍綠議員推的文宣品大同小異,似乎只差在候選人名字不同,引起了討論。

選舉逼近,卻有眼尖的網友發現,藍綠議員的文宣怎麼這麼雷同,上頭是民進黨桃園市議員參選人,下頭國民黨新竹市議員參選人,仔細比一比,文宣內容大同小異,就連照片裡的孕婦也都是同一人,只差在候選人的的名字不一樣。

民眾:「多少會扣分。這就像小學作弊,兩個人分數一模一樣那種感覺,我們也不知道誰對誰錯。」

民眾:「文宣有什麼好抄的,文宣就是一個候選人的特質,所以他抄了就不應該。」

民眾:「那不抄襲還是什麼,他下面的幕僚單位太馬虎行事了嗎。幕僚作業都不用心的話,表示他自己,不過,問他下面所做的文宣不是嗎」

文宣抄襲風波越演越烈,網友接連發現,有4位候選人都選用一樣的文宣模版,似乎都選擇了同一間文宣公司。

文宣設計公司發言人徐先生:「選擇這樣的表現手法,是比較容易讓民眾了解,候選人的訴求。因為分屬不同選區,所以我們就比較敢這樣的,一起沒有作太大的修正。」

文宣品惹爭議,但也有候選人,以創意文宣打選戰,將傳統的文宣紙摺成大家熟悉的垃圾盒。

台北市里長候選人簡銘宏:「可以把它攤開,周邊就有我們的政見。還有一些介紹。」

民眾:「不可能去看那個很大張的他們的政見,所以從最快的方式(文宣)去看。」
民眾:「現在每個候選人感覺差不多,那他(文宣)突出可能就有特別的印象。」

選情白熱化,每位候選人在街頭巷弄積極宣傳,但小小文宣也不能太馬虎,就怕加分不成,反而在選民心中,扣了分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張媛婷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