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北京人:加油,支持你們啊!

【新唐人2014年11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香港佔中現場有很多大陸人前來支援,其中包括一名留守旺角北京人。他說:北京每天上訪被抓者可塞滿半個旺角,天安門廣場風聲鶴唳,不要香港變成北京⋯⋯

由香港女生「別橋」記錄的這位北京人,曾經在美國留學數年,與太太一起在旺角胸前別著黃絲帶,看起來「非富則貴」,向佔領區與他一起留守的人們展示他在北京拍到的照片。

他說,如果不是遭遇了死人的大事,中國人不會去北京上訪,然而去了北京後卻遭到這樣的待遇:「上訪者在政府機關外被打,如何無望:千辛萬苦交了一紙『上訪』,卻被原居住地的政府機關抓回去,被迫簽下保証書,不再上訪。以後身份被記錄在案,連買張長途車票都沒辦法。」

他說,每天到北京上訪的人,可以塞滿半個旺角佔領區,「冤啊,有人一家子都被弄死了,在天安門廣場喝農藥、割脈自殺,有冤無路訴!」

他介紹,在媒體噤聲,不敢做任何報導之餘,「現在天安門兩公里以外嚴密搜查,你要做什麼的話,進不去的。身上帶的水也要在守衛面前先喝一口証明沒問題。」

他說支持香港的民主,不要香港變成北京,因為北京:
「大陸食物造假、污染嚴重、醫保健保都是騙人的,老百姓怎麼活下去?」
「大家不擇手段的賺錢,因為沒錢就活不下去。」
「難怪全世界都歧視大陸人,品德太壞了。」
「一黨專政,自己審查自己那怎麼能公平?」
「老百姓都知道政權很壞,只是敢怒不敢言。這政權撐不久了。」

一口地道的京腔,拿著一件T恤請義工絲印上了「我要真普選」,北京人要離開了,他說:「加油,支持你們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