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十三載重回中國 人權狀況依舊?

【新唐人2014年11月04日訊】這是時隔13年,亞太經合組織峰會又一次在中國舉行。而中國的人權現狀,一如既往是國際社會關注的焦點。13年來,中國的人權狀況是否有所改善?今天我們就帶大家走入法輪功學員王治文和她女兒的故事,從中一窺端倪。

2001年,APEC峰會在中國上海召開,當時正是中國大陸迫害法輪功的最高峰。

原法輪大法研究會義務聯繫人,北京法輪功學員王治文,當時已經被非法關押了2年。

自1999年中共開始鎮壓法輪功以後不久,他就被以「莫須有」的罪名判處16年重刑,他的女兒王曉丹,當時剛滿20歲。

王曉丹:「不敢相信我爸爸這樣一個好人,竟然會有這種事情發生在他的身上。」

王治文是鐵道部原工程師,在女兒的回憶裏,父親總是用「真善忍」的標準要求自己,甚至單位分房,父親都無私地讓給他人。

但只因為堅持信仰,他在獄中遭受了難以想像的酷刑。

王曉丹:「酷刑包括:他的牙被打掉,鎖骨被打碎,他的10個指甲被釘竹籤穿透,經常被打,連續7天不讓睡覺…。」

而王曉丹也發現,15年來,在為營救父親奔走的過程中,她看到了越來越多,和她命運相似的中國孩子。她們的父親,有的是律師,有的是學者,只因為人權或民主發聲,就被中共當局投入監獄。

王曉丹:「這些女孩子比我小那麼多,我真的不希望她們再經歷,過去15年我經歷的一­切。」

13年後,當APEC峰會又一次在中國舉辦。

王治文的冤獄恰好剛剛期滿。不過自由仍然沒有到來。王曉丹透露,回到家中的父親仍然被監視。他還曾一度被洗腦班劫持、繼續迫害。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的數據,2014年的前6個月,每個月被關押到洗腦班的法輪功學員人數同比上升了26%到420%不等,7月到9月,又有至少1846位法輪功學員被綁架,顯示大範圍的人權侵害,還在繼續。

美國國會今年9月的人權報告指出,中國的人權狀況在一些重要領域,持續惡化。

而美國九個主要的人權組織,日前也發表公開信,呼籲美國總統歐巴馬參加APEC峰會時,應敦促中共當局釋放中國的良心犯和政治犯,並讓那些獲釋後仍面臨迫害的異議人士獲得真正的自由。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